社会

恶妇持菜刀砍伤14名幼儿园儿童,必须严惩,一切理由统统不行!!!

李志全  2018-10-26 16:16:27

谁的锅谁背,社会不背,政府不背

  又是一起悲剧,简直丧心病狂!

 

  重庆巴南区今天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受害者是群年幼的儿童。39岁的妇女刘某在幼儿园门口持菜刀行凶,导致14名学生受伤。

 

  当地警方通报,10月26日9时30分许,巴南区人刘某(女,39岁)在巴南区鱼洞巴县大道一幼儿园门口持菜刀行凶,致做早操返回教室途中14名学生受伤。

 

  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受伤孩子也被紧急送医,当地卫生部门正全力救治。

 

  我们祈祷孩子们能够平平安安,也呼吁相关部门严惩凶手,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一大早,孩子们笑脸如花。转眼间,却在幼儿园门口惨遭毒手,怎不令人心痛、心疼。

 

  由于案件还在侦办,对刘某的动机,外界也就难以知晓。但人们还是忍不住咆哮:到底是为什么?

 

  从她被抓时遭当地市民围打踢踹、扇耳光,就足见家长们的愤怒。

 

  有多大仇、多大怨,竟如此狠心,如此歹毒。第一感觉,人们认为恶妇是否有病,又或者,是疯子、傻子。

 

  谁的锅谁背,社会不会背,地方政府也不会背。你有冤屈、有问题可以依法申诉,归口的途径很多。

 

  我们必须要明确的是,精神问题不是洗脱的理由,心生怨气报复社会更不行,尤其对善良纯真的孩子下手,把怨气撒在弱小的幼童身上,无论如何,一切理由统统不行!

 

  客观分析,无论从力量还是在心智上,孩子们完全无法和一名成年人相抗衡。39岁的刘某作为一个成年人,手持菜刀在幼儿园门口行凶,拿孩子泄愤,说明是有准备的——穷凶极恶,丧心病狂。

 

  郑渊洁说过,“世界上最丑恶的武力行为就是大人打孩子”。刘某的行径,岂是丑恶,简直就是禽兽。

 

  毫不夸张的讲,每次悲剧,都是对一个家庭沉重的打击。每次悲剧,都是孩子们心头难消的噩梦。有些伤,可以慢慢愈合;有些伤,这辈子都熨不平。

 

  就在今年4月27日,陕西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一名90后男子持匕首袭向放学回家的学生们,导致19人伤亡。

 

  放学铃声一响,孩子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往家走,但熟料,回家路上竟遭“恶魔”。教训很深刻。

 

  更早前,还有警察摔婴案,宝马女踢小女孩事件,女大学生飞踹女童事件……一桩桩、一件件,都让人难以承受。

 

  明明是成人世界的是非,最后却要让孩子来买单,冲着孩子撒气。他们心里藏着怎样的恶魔呀!孩子们又招谁惹谁了?

 

  我们谴责恶妇,为14名无辜受伤的孩子痛心的当下,也要反思学校的安保力量和幼儿园管理漏洞。

  从警方通报不难看出,悲剧发生在幼儿园门口,当时孩子们做早操返回教室途中。这表明,孩子们做早操时要带幼儿园外面,陌生人群是有条件接触到孩子们的,过程本身就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什么要去幼儿园外面做操?幼儿园有没有活动操场?现行的《幼儿园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举办幼儿园必须将幼儿园设置在安全区域内。这也是开设幼儿园的必备条件,无法不令人质疑,谁审批的,程序是否合规。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重视不够,仍然存在薄弱环节。

 

  尽管通报说“学校保安和工作人员奋力将刘某制服”,也并不能代表幼儿园安保力量的到位和有效。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各地不少中小学包括幼儿园的安保行同虚设,颇受诟病。比如说,校园保安人员普遍年龄偏大,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就会力不从心。

 

  还比如说,校园保安人员缺乏正规的专业训练,在日常的安全保卫工作中,不能及时发现、辨别安全隐患,往往难以在第一时间采取必要措施将安全危害消灭在初发阶段。

 

  从家长和社会的角度说,大多数人认为学校就是一方净土,恶性暴力事件,好象离孩子们很遥远,公众缺乏这个意识。

 

  重庆恶妇伤童事件,可谓再次敲响警钟,校园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心存侥幸。

 

  悲剧已经发生,但愿悲剧莫要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