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读

朋友,你为什么还是单身?

彤 子  2019-02-15 11:40:40

  各位单身汪们,今天是吃狗粮的日子,看着外面铺天盖地撒狗粮的情侣们,我们扪心自问一下:为啥咱脱单这么难?

 

  人人都爱美丽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但有些人完美具备了这两样依然能保持原装的母胎单身,原因可能是你缺少一个必杀技——撒娇。

 

  前几天,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男朋友在恋爱中会撒娇吗?姑娘们纷纷晒出自家男友的撒娇绝技:

 


  发现一个问题没?通常会撒娇的人比一本正经的人更受欢迎。有句名言说“美丽的人不一定可爱,但可爱的人一定美丽。”难道撒娇显可爱,顺便能长颜值吗?

 

  东方特有的万能秘术

 

  撒娇是中国特有的古老传统文化。

 


  撒娇一词从明朝就有记载。

 

  专会撒娇使性,那管我债重家倾。——《双烈记 · 引狎》

 

  其本质目的是以示弱、装可怜、装可爱为基本手段,并达到心理预想的某种目的(索要物品、获得宠爱等),是以柔克刚中的绝学。

 

  很多刚正不阿的人恰恰会被这门绝学所克,所以他们常常会谴责这种行为:

 

  孩子对父母撒娇可以看得有趣,若是成人,便未免有些不顺眼。——《朝花夕拾 · 后记》

 

  看不惯撒娇的人越多越正,越说明这门技术杀伤力之强。于是撒娇这门绝学便走出国门,甚至流传到日、韩等东方国家,并备受追捧。

 


  韩语中称撒娇为爱娇,与娇媚、妩媚词意相同

 

  日本更是把撒娇文化转变为“卡哇伊”并发扬光大,散播到全世界。

 


  不过西方国家对于撒娇文化不是很买账,人家一直把成熟、性感、有魅力作为成年人择偶的首要标准,“撒娇”在他们看来就是儿童化的标志。

 


  “撒娇”与“调情”的天壤之别

 

  撒娇在心理学上又称为"退行行为",因为所有人类生来都会撒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现象会慢慢退去。但是,作为人类的本性,这种行为会时不时的冒出来,在成年人眼中就变成模仿小孩子。

 

  但撒娇确实能有效令他人产生怜惜之情和保护欲,就像大街上看到一个大人暴打小孩,多数人都会出手相助。因为锄强扶弱是正义之士的使命。同理,撒娇的女孩子也更便于获得他人的帮助、同情。所以!撒娇者多助,还得人心,得爱情。

 

  调情则属于成年人之间为了表达对对方感兴趣,而发起的具有强烈暗示功能的社交行为,属于性行为的一种。

 

  所以!撒娇的画风是这样的:

 

  直视、噘嘴、楚楚可怜状

  而调情的画风是这样的:

 

  尽量斜视、咬嘴唇、妩媚动人状

 

  撒娇时不需要太多的肢体接触,即使有也是隔着衣服进行,幅度很大,动作及夸张,因为其目的基本是可以摆上台面的,比如:“借我作业抄抄嘛~~借一下啦~~很快还你哒~~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了啦!”(砍价、迟到、认错等公开场合皆可使用)

 


  调情的目的就比较单纯了——求爱。所以表达比较隐晦,肢体接触一定会选择直接接触式,幅度小且缓慢....。.

 

  这么慢的摸,绝对不是不小心的

 

  社会人类学家Kate Fox认为调情也分两种:单纯娱乐的调情,和希望为爱鼓掌的调情。其中单纯娱乐的调情,可以在同事希望相互了解的陌生人之间进行,浅尝辄止,用以增加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是调情有30多个步骤,其中包涵:第一次目光接触、微笑、末端肢体(指尖)碰触、飞吻、挑眉毛、眨眼、凝视、对话、奉承、Footsie(脚尖接触)等等等等....。.

 

  通讯理论家Paul Watzlawick发现,不同文化背景下调情的步骤顺序不一样,于是二战期间,就出现了美国士兵和英国女孩互相指责对方性骚扰的瓜(因为接吻在美国属于早期步骤,在英国却是相对亲密的晚期步骤)。

 

  当然,在咱们看,完全根据对方的颜值来判断算不算性骚扰?“我去!你们老外好开放啊!”

 

  依据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调情”过于开放,适用范围又窄,“撒娇”则能光明正大的应用在各种领域,虽然步骤不多,但技术含量很高。

 

  如果你至今不会专业“撒娇”就需要好好补习一下了!

 

  撒娇入门教程

 

  撒娇是一门文武双全的绝学。

 

  武能夜半买云吞

 

  撒娇一词拆开看是由动词“撒”和名、动一体的“娇”组成的。

 

  “撒”有撒开、释放、摆出之意,而“娇”做名词有柔弱、娇小、娇嫩的意思。So~相同身材的女性,撒娇技术好者比不会撒娇者显得更娇小、灵动、有魅力....。.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为谁开门?

 

  见动图学习撒娇body language:

  高频原地低抬腿跑——很急

  头向一侧轻微歪斜——可以吗?

  小屈膝——拜托~~

  手臂比心(大)——爱你~~(远距离适用)

 

  注意!如果你又高又壮就尽量不要展示自己身体灵活性,不灵活画风惊悚,太灵活也只能显得武力值爆表!

 

  文能提笔赛琼瑶

 

  如果表演功力欠佳,不要紧,咱们还有博大精深的语言表达兜底。

 

  撒娇状态下,一定要注意第一人称的使用方法,绝对不可以用我、鄙人、在下等词称呼自己,那么我们何以自谓呢?

 


  除了专用第一人称“人家”的使用,陈述句末尾是名词的一定要换成叠词,比如吃饭一定要换成吃饭饭,洗手则要说洗手手。

 


  除了专有词汇的使用,还有修辞的运用,撒娇的常见修辞方法首先就是反语。反语又叫“反话”,指故意用相反意思的话来表达本意(壹读君最讨厌这种)。有以正当反和以反当正两种,撒娇状态多使用后者。

 


  注:此处的“恭喜”就是以反当正

 

  反语的应用有警示对方“你惹到我了,还不认错”的功效。但是对方不识相非要开撕时,就要注意撒娇式吵架的艺术了。

 

  普通人吵架讲究短准狠,打蛇打七寸,一句话噎死对方为上策。撒娇式吵架绝不可以这样,因为伤感情,下面请欣赏经典案例:

 


  使用排比修辞把结构相同、语气一致、意思相关的词句排列起来,既增强了语势,又降低了语气的强硬度,最重要的,还显得特别有文采....。.

 

  如果你觉得撒娇是女人的专属技能,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如今广大男同胞已经开始奋起直追,还实现了青出于蓝的成果。

 


  最重要的是,女生不止自己爱撒娇,也很爱吃撒娇这套。

 


  女生们是不是觉得自己的撒娇之王桂冠难保?别瞎操心了!撒娇界的王储之位从来不是两脚兽能挑战的。

 

  论撒娇?我是专业的!

 

  毛孩子可是仗着这一身专业的撒娇本领才从食物 → 储备食物 → 吃白食 → 宠物 → 主子,一步一步走向人生巅峰的。

 

  想学撒娇吗?我能当你的指导教授!

 

  值得称赞的是巨型毛孩子撒其娇来,毫无违和感。即使它巨大到压得你起不来身,透不过气....。.西方人也很吃这套。

 

  当然,撒娇虽好也不是万能的,在对方身心俱疲想“静静”时;遇到难题无法解决时;身体不适时以及你的撒娇毫无新意甚至无聊时....。.撒娇的效力是成负数的。

  而且撒娇的本质是模仿儿童,所以对颜值有一定要求,娃娃脸的人相对占优势,更容易做到神形兼备。貌丑、显老、表情呆滞都会带来违和感,甚至惊悚感....。.

 

  老外普遍显老,所以out

 

  从体型、面向、气质上来说,西方人确实不太适合撒娇,所以,他们讨厌撒娇,也可能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至于撒娇的进阶课程,就需要大家向专业老师们请教了。

 

  演技到位,帝王之相也能撒娇的

 

  如果今年来不及,祝大家明年今日学成归来吧~~

 

  Happy Valentine 's Day! 虐狗节快乐

 

  参考资料:

  白桦梅. 吵架过后最好的撒娇方式[J]. 健康伴侣, 2009(8):13-13.

  催玲代. 男人用的三种撒娇方式[J]. 健康伴侣, 2009(7):27-27.

  □ 琬韫. 撒娇男人“释放”的一种方式[J]. 中国医学创新, 2006(Z1):112-113.

  □ 戴颖琪. 嗲语的语言特色[J]. 现代语文(学术综合版), 2015(9):150-152.

  何军. 行为学专栏之狗狗的语言你听得懂吗?——第二讲:别把狗的统治欲当成撒娇[J]. 宠物世界(狗迷), 2006(2):79-79.

  Scoring a German: Flirting with Fräuleins, Hunting for Herren". Spiegel.de. Retrieved 2012-10-03.

  "SIRC Guide to flirting". Sirc.org. Retrieved 2011-08-14.

  Watzlawick, Paul (1983). How Real Is Real?. London: Souvenir Press. pp. 63–64.

  □ 朱道琴. 我的教育小故事[J]. 科学咨询(科技·管理), 2016(6):117-118.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