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120 周年华诞,科蒂三赴海南消博会,彰显百年美之愿景

科蒂  2024-04-16 11:16:42

2024 年 4 月 14 日,科蒂公司(以下简称“科蒂”)携旗下八大高端美妆品牌三度 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正值科蒂 120 周年华诞,以“未来花园 II”为参展主题,聚焦集团在美妆行业的百年深耕与创新成果,彰显对美之愿景的世纪追求与 承诺,与中国消费者共同见证集团重要里程碑。借消博会这一盛典,科蒂旨在展现集团中国业务 及海南旅游零售业务发展的坚实足迹,表明加速旅游零售业务扩张、升级海南市场布局、持续为 中国市场增添多元新活力的坚定承诺。

科蒂展台前景

 

120 周年之际,科蒂于消博会现场打造一座优雅前沿的未来花园,展出旗下八大标志性品牌,悉数彰显集团在高端香水、护肤和彩妆等多种品类领域的传承与创新,尽现百年活力姿态。参展品牌包括高端美妆品牌 BURBERRY、古驰(GUCCI),高端香水品牌蔻依(Chloé)、蒂芙尼(Tiffany& Co)、卡尔文克雷恩(Calvin Klein)、莫杰(Marc Jacobs)和雨果博斯(Hugo Boss),以及高端护肤品牌兰嘉丝汀(Lancaster)。

科蒂展台互动区域 - 香氛体验站、兰嘉丝汀护肤体验区域

 

三度参展消博会,掀开科蒂海南旅游零售市场新篇章

 

近年来,旅游零售业务已成为科蒂不断获得全球市场份额的关键渠道,而海南始终是集团发展这一业务的重要市场。依托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质性建设、以及离岛免税和封关等利好政策的推进,美妆旅游零售市场正迎来井喷式发展。科蒂充分把握海南旅游零售渠道所带来的机遇,积极深化海南市场战略布局,加速中国业务的发展。作为消博会三年老友,科蒂不仅将消博会作为集团在华业务的展示舞台,更旨在借此契机,与到场的政府、媒体、免税零售伙伴、意见领袖和消费者深入交流,助推集团海南旅游零售业务进一步增长。

 

过去一年,科蒂持续升级海南旅游零售业务布局,包括扩大线下免税零售渠道、挖掘新品首发免税市场等,取得强劲发展势头与亮眼成果。2023 年,科蒂旗下各高端美妆品牌加速入驻海南市场,相继开设 5 家全新品牌高端精品店,包括如 BURBERRY、古驰(GUCCI)、蔻依(Chloé)、雨果博斯(Hugo Boss)等,以及兰嘉丝汀(Lancaster)品牌专属美容房。集团更将海南作为免税市场的新品首发阵地,如雨果博斯(Hugo Boss)高定精选香水系列 Boss Collection 于 CDF三亚国际免税城首发,其香水专柜也是目前中国免税渠道唯一可线下体验博斯高定精选香水系列的门店。立足于这一系列举措,科蒂海南旅游零售业绩持续攀升——2023 财年全年增长达到70%,24 财年,科蒂海南业务也继续保持着更强劲的增长势头,标志着海南旅游零售业务已成为集团中国业务增长的又一大驱动力。与此同时,受中国持续积极势头的推动,科蒂的亚太地区旅游零售业务也在 2024 财年第二季度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120 周年愿景如初,科蒂与中国消费者共探美的无限可能

 

2024 年,科蒂迎来 120 周年庆典。回顾 1904 年,科蒂由法国巴黎的一家小型香水公司起步,凭借对美的无畏探索和科学创新,发展成为如今旗下拥有香水、彩妆、护肤和身体护理等多种品类和标志性品牌的全球知名美妆集团。

 

秉承着以实现和支持所有关于美的表达方式的愿景,科蒂继续践行承诺,颠覆关于美的那些过时的定义。科蒂的 #不再定义美(#UndefineBeauty)活动就是其标志性的实践,因为它寻求“取消定义”而不是简单地“重新定义”美,因此没有人会觉得自己被定义或其伴随的过时例子排除在外。

 

此次消博会,科蒂期待与中国消费者同庆集团重要时刻,携手迈入科蒂的下一个百年篇章,共同创造美的无限表达方式。

 

谈及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科蒂集团高端美妆首席商务官 Caroline Andreotti 女士首先对科蒂三度参展表达了荣幸与欣喜之情,并表示:“作为美妆行业的一名先行者,我们很高兴能够连续第三次参加海南博览会,特别是在我们庆祝成立 120 周年之际。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很高兴在我们的标志性品牌中推出各种令人兴奋的创新和产品,并展示我们在美妆行业尤其是香水和护肤品领域的传承和前沿研发能力。在我们的愿景和战略重点的指导下,我们将继续扩大和加强我们在中国的布局,加速我们在海南的旅游零售业务和中国整体业务的发展,同时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全面、创新和独特的美妆体验。”

科蒂展台 – “可持续之美”战略展示区域

 

本次消博会,科蒂以“未来花园 II”为参展主题,展台占地面积为 432 平方米。观展者可从五号馆进入参观。展台内容包括企业文化展示区和八大品牌展示区,分别展示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科蒂旗下知名品牌的产品和形象。其中,可持续发展方面亮点包括:科蒂集团内首批使用 100%碳捕获乙醇制造的香水——古驰炼金士花园心之舞香水,以及科蒂全球育婴假政策更新——为全体员工(无论性别)提供至少 14 周的全薪假期等。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