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哪些奢侈品牌在中国真正叫好又叫座?

要客之选  2024-03-28 15:51:49

 

在国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背景下,各项消费类研究进入新阶段,在重磅发布《中国高质量消费报告》、《中国首店首发报告》、《中国奢侈品报告》后,中国高端消费专业研究和顾问机构要客研究院又有新成果。2024年3月27日, 要客研究院在上海第16次揭晓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评奖——“2023要客之选”奢侈品行业奖项,既表彰了在中国高端消费领域做出贡献的奢侈品牌和操盘手,又为2024年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的品牌高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机会。

 

“更了解中国,更了解要客”是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评奖主办机构要客研究院的核心定位。在市场上研究机构林立,各类舶来的国际研究机构隔岸观火评价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的时候,要客研究院成为了中国高端消费研究领域最务实的专业研究机构之一,相关奖项调研和评选历时一年时间,要客研究院共调研了超过6000名净资产千万以上高净值客户、奢侈品牌高管和奢侈品行业相关人士超过200人,获取了大量一手数据,同时经过以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博士为首的专家团历时三个月的评审,评选出了中国要客最青睐的奢侈品牌奖项、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最佳表现奢侈品牌奖项,以及中国奢侈品行业个人奖项等三大类奖项。

 

旗舰奢侈品集团 深度影响要客圈层

 

爱马仕、香奈儿、LVMH、历峰集团等奢侈品集团和品牌通过优异表现获得相关品牌奖项,继续彰显在中国奢侈品行业的主导性地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爱马仕因为中国要客群体的特殊青睐,继续蝉联中国最具要客圈层影响力奢侈品牌;Prada 因为荣宅体验中心所带来的边际效应,当选年度最佳公关活动表现奢侈品牌;娇兰凭借空瓶高价营销事件引爆流量关注,当选最佳高客传播品牌;卡地亚以数字化领域的布局和创新,获得最佳数字化表现品牌殊荣。

 

同时品牌在人力资源和人才培育方面的表面也令人惊艳。历峰集团因为在人力资源发展领域的突出贡献,再次成为中国奢侈品行业最佳雇主;LVMH集团时装部通过推行包容的企业文化和优质职场环境,当选多元化人才培育品牌;爱丁顿洋酒作为中国奢侈品行业员工培训投资最大的品牌之一,当之无愧成为最佳团队学习力表现品牌。

 

目前已经有近200个国际奢侈品牌获得各类奖项并现场接受颁奖,覆盖所有国际知名奢侈品牌。

 

行业操盘手助力 中国品牌高端化发展

 

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操盘手奖项,一直是中国奢侈品行业最受关注的个人奖项,LVMH 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RICHEMONT 历峰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顾佳琳、MAXMARA 麦丝玛拉时装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及执行总裁林宏等三人成功获得2023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功勋人物奖项,HUGOBOSS 雨果博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PANERAI 沛纳海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程腾宽、CANADA GOOSE 加拿大鹅中国区总裁李子厚、PRADA 普拉达中国区总经理王真真、LOUISXIII 路易十三中国区总经理李润雅、DUNHILL 登喜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吴夷骏、AMER SPORTS 亚玛芬体育CEO 郑捷、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赖予欣、CHAUMET 尚美巴黎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田峰、BURBERRY 博柏利中国区总裁张允馨等十人则成功荣膺2023中国奢侈品行业十大操盘手。经过16年评选,已经有近百位CEO 获得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人物奖项,这些人不仅在推动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更在逐步成为中国品牌高端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深耕要客圈层 持续输出行业影响力

 

“要客之选”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评奖,已经成为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最高荣誉,颁奖晚宴也成为中国奢侈品行业最受欢迎的年度聚会之一。国际奢侈品牌对于相关奖项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国际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对中国高端消费市场未来的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迎来国际奢侈品牌和中国高端品牌在中国市场共同发展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

 

 

“要客盛典”素有中国奢侈品行业奥斯卡之称,是中国奢侈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颁奖活动。

 

“要客之选”中国奢侈品行业年度评奖,具有行业公信力和影响力,是中国奢侈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评选活动。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