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国新闻周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鲍安琪  2023-06-06 11:30:21

 

 

6月5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推广、行业研究和公益项目等开展合作。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钢,《中国新闻周刊》社长、《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吕振亚表示,多年来,《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慈善家》不断加大文物保护的报道和文化遗产的传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梁钢介绍,近年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秉持“文物保护社会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组织实施“拯救老屋行动”、“保护长城加我一个”等多个公益示范项目,特别是设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基金,助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

 

根据协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将授予《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战略合作媒体”,邀请《中国新闻周刊》作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基金项目合作单位。《中国新闻周刊》及其《中国慈善家》将利用媒体资源和专业优势,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广泛传播,并为公益项目的策划和实施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创立于1990年,是经民政部批准、由国家文物局主管的全国公募性公益慈善组织。《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慈善家》由中国新闻社主办和主管,分别是知名的时政类刊物和公益慈善领域的专业媒体。

 

 

记者/鲍安琪

摄影/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