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从捐助到赋能 “港华轻风行动”十周年

王倩  2023-06-05 15:17:22

在阳光灿烂的6月,“港华轻风行动”走进大连旅顺口区,与开发区实验小学、伯阳小学、开发区中心小学、迎春小学、登峰小学5所学校的师生们共同迎来“港华轻风行动”十周年。

 

 

 

活动当天,旅顺口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马殿文、旅顺口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局长刘子男、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殿海、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浩、港华集团副总裁龙春玉、大连旅顺港华总经理王大猛等嘉宾出席活动。仪式上,开发区实验小学合唱团和棒球队的同学们给大家带了朝气蓬勃的表演。

 

 

 

据了解,“港华轻风行动”所有捐助的出发点均围绕“精准帮扶”这个主旨展开。本次走进旅顺口区,应学校的需求,搭建了港华爱心书库,给5所学校的合唱团提供了统一的合唱服,购买了大批体育教育器材,并给伯阳小学捐赠了红色教育文化宣传栏,为学校打造抗日英雄红色教育基地助力。

 

英烈精神进校园

 

伯阳小学以抗日民族英雄金伯阳命名,学校表示,旅顺是金伯阳的故乡,通过本次“港华轻风行动”,红色文化宣传长廊建成,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英雄的遗志,把英雄的精神世代学习和发扬。

 

 

 

从一颗小火苗开始

 

和“港华轻风行动”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堂别开生面的燃气安全课,从一颗小火苗开始,他们层层揭秘天然气从哪里来、家庭使用燃气的常识等,让“燃气”一词不再冷冰冰,并让同学们从中学到节能减排对所处环境的重要意义。

 

 

 

为了让课堂更有趣,本次活动还准备了《厨房用气安全》、《认识家中的燃气设施》、《燃气泄漏了怎么办》3个燃气安全教育视频,鼓励同学们回家和父母一起学习安全用气知识,在学校、家庭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传播燃气安全知识的桥梁,让用气安全知识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也拉近了同学们与生活的距离。

 

“轻风”吹进校园的十年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做公益亦如此。早在2013年,港华智慧能源就启动了“港华轻风行动”公益活动,十年中走过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为51所学校师生的教育及校园生活提供了帮助,捐助超过500万元。作为活动的核心内容,港华爱心书库带着近2万册图书让越来越多的孩子走进书海,通过阅读走出校园,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龙春玉介绍,教育公益是我国公益事业最早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在此影响下,港华智慧能源也决定走出一条有企业特色的教育公益之路,希望通过发挥港华遍布各地的产业优势和地方资源,为老师和学生们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注和关怀。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