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山东青岛

衣冠杰  2022-07-25 11:12:04

日前,为切实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让关爱保护政策走进项目、走进广大工友,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6场)活动在青岛胶州市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外出务工父母了解家庭教育、亲情沟通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依法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活动现场,工友代表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项目志愿者及留守儿童代表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书,启动了未成年人保护者“云签名”活动,以实际行动撑起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代表现场还带来了歌伴舞《不忘初心》、舞蹈《福气满满》、朗诵《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以及亲子主题绘画等节目,秀出了孩子们的才艺风采,促进了工友与子女的沟通与交流。与会领导还为孩子们赠送了“爱心礼包”,送去了茁壮成长的美好祝愿。志愿者进行了《亲子沟通技巧》专题宣讲。

 

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表示,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勇担社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为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努力构建起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网,不断提升职工和工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6场)活动由民政部、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活动中,青岛市总工会和中建八局为来到工地的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等生活用具,并通过心理疏导、安全教育、趣味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