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小罐茶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待客

王琛  2022-04-20 16:23:08

4月20日,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启幕。小罐茶再次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茶”亮相论坛,并以充满中国式浪漫的待客之道为中外来宾献上一份“春天礼”。

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小罐茶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待客

小罐茶再次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茶”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小罐茶副总裁梅江表示:“再度服务博鳌,我们不仅会做好会议服务,以一杯好茶迎四海宾朋,更将展现独特别致的中国礼仪文化,用历史积淀的待客之道诠释我们中国人的浪漫。”

打造沉浸式待客空间 博鳌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以茶待客”作为中国传统礼仪中最重要的体现之一,既能展现礼仪之邦的独特魅力,又能让世界体会到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小罐茶不仅继续为中外来宾提供随饮杯、传统功夫茶和博鳌定制创意特调饮品等服务,还在招待细节及互动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别出心裁的营造出了一个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待客空间,让各国来宾沉浸式体验“中国式待客之道”的浪漫。

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小罐茶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待客

小罐茶以“拱手礼”迎博鳌亚洲论坛来宾

在论坛现场的每个待客场景中,每当有参会来宾领取茶饮或者咨询,小罐茶的服务人员都以“拱手礼”热情迎接,通过这种最具中国特色的问候礼仪一展东道主风采。

不少外国来宾还兴趣十足的请小罐茶服务人员指导“拱手礼”的行礼规范,学习行礼时左右手的手型和前后位置,有模有样地回礼致谢。还有外国宾客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真的很有意思,一个动作就能传情达意,非常浪漫!”

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小罐茶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待客

小罐茶随饮杯

论坛首日,不少宾客发现去年论坛上爆火的“小绿杯”今年也进行了外观升级,杯套上印有“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诗句,还贴心的配上了“Now the Southern scenery is most sweet, but I meet you again in parting spring”英文翻译。

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正值“落花时节”,小罐茶用这样独属于我们中国人含蓄、浪漫的方式,表达着与各国宾客在博鳌重逢的喜悦之情。在博鳌亚洲论坛繁忙的议程中,即取即饮的小罐茶随饮杯是最受与会嘉宾喜爱的方便饮品,小罐茶此次创新融入中国传统诗词元素,让宾客们在品味悠悠茶香的同时也领略到中国人浪漫的待客之礼。

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小罐茶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待客

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百戏传承人章志峰博鳌现场演绎茶百戏

值得一提的是,小罐茶还将中华茶文化艺术中的代表——茶百戏搬到了博鳌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百戏传承人章志峰老师亲临博鳌,运用高超的点茶技艺将精致的国风图案点画在茶汤表面。随着章志峰老师的画笔轻轻勾勒,桃花盛开、新燕低飞的曼妙画面随即呈现在小小的茶杯之中,与随饮杯上“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诗词交相呼应,引来不少中外来宾驻足惊叹。

透过沉浸式待客氛围的营造和这份中国式浪漫,与会嘉宾深切体会到中国作为东方礼仪之邦传承千年的文化意境和待客之礼,以小罐茶为代表的中国茶也充分展现出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打造出中国品牌的全新形象。

以茶为媒 在创新中传承中国文化

中国茶是有着千年历史沉淀的传统饮品,茶文化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国文化的缩影,体现着独特的华夏文明。作为现代派中国茶的代表,小罐茶始终致力于将传统中国茶文化与现代消费相融合,只有中国茶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现代生活场景中,茶文化才能具备更加蓬勃的生命力,中国文化才能得到更广泛的发扬。

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小罐茶现场演绎中国式浪漫待客

小罐茶商务系列

为了让更多人喝到一杯有标准的中国好茶,小罐茶坚持为消费者做减法,通过统一包装、价格、规格、品级的方式,形成标准化产品和品牌化认知,极大的降低了饮茶门槛和决策成本,让消费者无需懂得专业知识就能买到放心好茶。

此外,小罐茶还坚持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发展科技创新,通过与非遗制茶技艺传承人合作,共同制定出包括原料选择、制作工艺在内的好茶标准,再运用现代化、数字化的手段将大师经验转化为可量化、复制的工艺参数,最后通过智能设备完美复制并生产。把传统的技艺和现代的科技融合在一起,不仅保证了茶叶品质的稳定性,还让更多消费者喝上大师标准的好茶。

小罐茶副总裁梅江表示:“中国茶需要与时俱进,不能只代表历史,更应满足当下、适应未来。小罐茶在现代化、国际化的外表下,仍然是传统的、中国的灵魂”。

以茶会友,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待客礼仪。小罐茶再赴博鳌亚洲论坛,通过创新形式为博鳌增添一抹专属于中国的浪漫气息,用中国茶这片独特而神奇的叶子温暖更多人,温暖全世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