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第十一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蓄势待发

  2021-10-14 15:48:34

 

 

 

立足产业风口、驱动国械创新,2021年10月24-25日,第十一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即将亮相苏州工业园区。据悉,本次大会全面升级,包括1场大会报告、12个专业分会、27个圆桌论坛,200余位报告专家将同与会者一起共话中国医疗器械发展新时代。

 

2011年,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BioBAY)举办了首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十年来,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从业者、医学家、创业者、投资人及跨国企业高层管理者参会,其影响力逐渐传播至广。如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迎来了崭新的十年,新十年也将迎来新蜕变。

 

本届大会将以“立足产业风口、驱动国械创新”为主题,针对中国医疗器械的创新、新政策下对产业的思考以及新型技术等话题,围绕IVD、植介入医疗器械、手术机器人、生物医用材料等多个领域设置十余个分论坛进行讨论分享。此外,会议还将邀请中央部委领导、行业精英、医院专家共同为大家带来干货分享,搭建高质量交流合作平台,在新挑战下共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生物医药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发展的“一号产业”,已形成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在医疗器械领域,目前BioBAY已有11家医疗器械企业的15个产品已经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占比苏州市超过50%。目前,园区已培育出浩欧博、贝康、康众、沛嘉等一批上市企业。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