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华为云乌兰察布大区正式开服

赵倩  2021-09-24 11:32:07

[中国,深圳,2021年9月23日] 华为全联接2021于9月23日开幕。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做了“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的主题演讲,同时宣布中国乌兰察布新region正式开服。

 

 

华为云持续加大全球数据中心和网络布局,提供体验一致的全球一张网,让客户业务快速全球触达。乌兰察布Region作为华为云全球最大的渲染基地,能提供“万核渲一图”的澎湃算力。一部90分钟的3D电影,渲染时间从六个月缩短到了现在的两周。赞奇、蓝海、墨境等影视制作行业的伙伴,已经预先使用了超过30万核的云渲染算力。云服务会对影视行业的制作流程和周期产生根本性的变革。

 

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地处“首都一小时”经济圈,是华为云重点投入区域,也是华为在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作为华为云“南贵北乌”两大数据中心之一,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在技术架构、绿色环保、智能运维三方面具有显著的差异化优势。

 

当前,华为云在中国布局了五大数据中心。其中,贵安、乌兰察布是华为云一南一北两大云数据中心,还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地区布局了三大核心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的冷、温、热布局,由时延来决定。冷服务主要建在低成本地方,温服务可以贴近沿海的低成本地方,热服务要布局在贴近客户需求的地方。

 

截至2021年9月,华为云已与伙伴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运营61个可用区,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