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青岛启幕共商医疗科技创新发展

衣冠超  2021-09-23 15:56:37

日前,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医药生物产业与医疗科技创新论坛在青岛举行。大会以“医药生物产业与医疗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突破,展望医疗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新模式、新趋势。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百洋医药集团协办。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霍文逊、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洪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等百余位业内专家医师齐聚,并在澳门和柬埔寨设立分会场,旨在让全球华人医师共襄本次盛会。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四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该奖项为世界华人医师唯一最高奖项,重点表彰华人医师中的杰出代表。同时,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海内外共同办会的形式进行,举行了“患者安全 全球行动”——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患者安全分会论坛、2021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论坛、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妇产科学论坛等多场线上会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RCEP国际健康产业合作平台”启动仪式。青岛市市北区率先围绕RCEP进行产业布局,依托区域龙头企业百洋医药集团深厚的健康产业资源,建造面向“一带一路”和RCEP国家的“RCEP国际健康产业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及产业基础优势,构建面向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的科技协作和国际贸易平台。

 

大会主席霍文逊称,本届大会以“医药生物产业与医疗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中国的相关领导专家和来自海内外的华人医师共同交流经验,推动学科和发展,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次大会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组织广大华人医师探讨后疫情时代下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突破,以及医疗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新模式、新趋势,携手全球华人医师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彰显了协会华人医师之家的凝聚作用。

 

据悉,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由13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医学团体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是国际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团结服务、沟通协调、交流合作为宗旨。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