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与小罐茶董事长杜国楹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叶灵  2021-08-10 15:20:30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与小罐茶董事长杜国楹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7月28日下午,安徽省黄山市市委书记凌云与小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国楹一行举行工作会谈。黄山市领导杨龙、张正竹参加。

 

 

市委书记凌云对杜国楹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黄山作为长三角区域第五大高铁枢纽,生态环境优美、茶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正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小罐茶用创新思维做现代派中国茶,致力打造世界级中国茶品牌,十分契合黄山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大投资力度,做大企业规模,创新产品结构,推进文旅融合,真正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进一步提升黄山名茶之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将积极创优营商环境,搭建发展平台,创新引才机制,对接企业需求,助力小罐茶实现大梦想。

 

小罐茶董事长杜国楹介绍了小罐茶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构想,表示将持续加大研发、技术投入,纵向打通产业链,横向多品牌布局,为黄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小罐茶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消费品思维为核心,打造现代派中国茶品牌。在传承大师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以统一等级、统一价格、统一规格的方式,为消费者建立好茶认知和选择标准,让更多的人能简单方便的喝到一杯好茶。

 

2016年4月,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多年以来,在黄山地区,小罐茶从不仅从产品方面保持小罐茶·黄山毛峰、小罐茶·太平猴魁两款黄山名茶持续高质量向市场输出,同时在战略发展角度持续投资,把黄山地区作为小罐茶产业链发展的重点区域。

 

在上游,2018年小罐茶与休宁县政府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拟投资3亿元,在流口地区保护开发25000亩生态有机茶园,建设新型茶产业链上游业态。目前,小罐茶已在休宁落地了现代化工厂,有效推动黄山休宁地区的茶产业发展,促进茶农增收、就业,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

 

同时,小罐茶将在黄山落地茶行业首个工业4.0智能工厂——小罐茶黄山智能中央工厂。该工厂基地位于黄山经济开发区(黄山高新区),计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一期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约174亩,建筑面积约7.7万平米,计划于2021年10月竣工投产。

 

 

小罐茶黄山智能中央工厂将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以实现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工厂、经销商与消费者的智能化链接,最大化地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以100亿产能的潜力持续带动黄山茶产业的标准化、工业化发展。

 

在新时代消费背景之下,现代派中国茶企业小罐茶将持续秉持“用一片叶子温暖世界”的使命,通过纵向深耕产业链和横向拓展多品牌的综合发展战略,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推动黄山乃至全国茶业的高质量、现代化建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