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21“上合之夏”青岛胶州启幕 吸引上合国家的特色饮品亮相

衣冠超  2021-08-02 16:28:16

日前,2021“上合之夏”在上合示范区如意湖湖畔启幕。本届节会融合啤酒、音乐、美食、展览、文化等多元内容,呈现一场场美酒与美食荟萃的盛宴,来自上合国家的特色美酒饮品集中亮相。

 

 

山东省、青岛市机关领导、外国驻鲁总领事、中日企业家联谊会嘉宾、外国友好人士嘉宾、驻华大使馆参赞等海内外宾朋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演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胶州当地特色的经典艺术节目,呈现最动听、最精彩的舞台表演。

 

“本次节会无论是主题立意,还是内容形式,都将以展现上合组织国家文化特色为突破点,充分挖掘上合组织国家的饮食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等。”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孙宇光介绍说。

 

 

据介绍,2021“上合之夏”吸引了有来自上合国家的特色美食,如俄罗斯冰激凌、大列巴、火山烤肠等,不仅种类繁多,还有许多平价惠民套餐供民众选择,让海内外宾朋充分感受到上合的国际化、精品化和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

 

据悉,在“上合之夏”园区内,有上合特色商品区、上合特色美食区、集中演艺区、嗨啤大棚区、沉浸式灯光区、创意市集区、网红打卡区等11个特色区域。在这些特色区域里,游客既可以品尝俄罗斯网红冰激凌、塔吉克斯坦烤馕,又可以品味吉尔吉斯斯坦蜂蜜、巴基斯坦石榴汁、哈萨克斯坦风味酸奶,还可以领略俄罗斯民族舞蹈,聆听印度广为流传的民族歌曲,欣赏巴基斯坦手工制品等。

 

据了解,节会举办期间,组委会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酒王大赛、街舞大赛、哈雷派对、改装车展会、儿童话剧表演等时尚与演艺活动20余场。

 

今年4月份,在青岛举办的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达成采购交易额近3亿元人民币,意向采购额近20亿元人民币,搭建起上合组织国家、东盟国家、葡语系国家交流对接的平台,为上合示范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本届节会在疫情防控上更加精准细致,实行全要素、全方位、全时段的科学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会场的每个角落、每项流程,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为民众游客营造健康、安全、放心、舒心的参节环境。游客进入主会场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示健康绿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