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富力地产前7月销售722.5亿,同比上升17%,新媒体营销模式获关注

赵钱  2021-08-01 11:43:05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原本仍在探索阶段的新媒体营销进入了成熟期,逐渐成为主流营销模式,也进一步促进了各大品牌逐步向线上靠拢。作为传统行业代表的地产行业也涌入这一赛道,塑造出自己的新媒体平台营销阵地。7月31日,克而瑞发布了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富力集团前7月表现出色,全口径销售额达722.5亿,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7%,这其中,富力集团在新媒体营销方面的策略值得分析与探究。

 

经过20多年发展,富力集团已经成长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兼具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等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集团。多点开花的运营模式也为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提前在新媒体及线上领域的营销布局,更是让富力集团获益匪浅。

 

而在后疫情时代凭借线上营销尝到甜头的富力集团,在2021年也持续加大在线上及新媒体领域的布局,根据客户需求及集团实际情况,打造了“富力生活家”这一全新企业IP。

 

富力生活家以“遇见更新的生活”为主旨,专注于展现富力集团为业主带来的全方位的品质生活。根据当前人群社交需求,富力生活家在抖音、微信视频号两大流量平台投入了大量资源。经过优质的内容及精细化的运营手段,仅半年时间就在全网拥有超60万粉丝,视频号连续3个月被评为业内第一。可以说,富力生活家IP的推出,为房地产界内容营销、数字化营销提供了积极研究价值的创新样本。

 

除在自媒体平台发力外,富力集团还选择走进如今的年轻客群,和他们玩在一起。在6月26日晚“嗨战百团 荣耀巅峰”2021微笑天使厂牌天团红人秀收官直播中,奇葩辩手们联合富力集团等房企战队,针对买房痛点,开启一场“唇枪舌战”,助力当下年轻群体在买房顾虑中找寻属于自己的答案。富力集团跨界出圈亦非首次,主动参加这样一场赛程颇久的赛事,并凭实力成功突围,也反映出富力对数字化营销的独到心得。

 

 

对于富力集团而言,“厂牌之夜红人秀”跨界“房产+综艺”是“富力生活家”平台的出圈之战,更是富力集团在数字化营销方面的转型升级成果的集中展示。接下来,富力集团也将继续积极探索地产营销与互联网思维的融合化发展,从市场变量里寻找增量,提高投放精准度,准确定位受众人群,提升销售线索的转化效率。

 

与此同时,富力集团也将推动品牌价值的快速沉淀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不断创新营销方式,促进数字化营销发展,助力销售转化。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