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1500元包干还送桩!恒大物业破局小区充电难

  2021-06-22 19:52:02

  近日,恒大物业一份《关于明确充电桩报装管理规定的通知》文件曝光,“业主提出充电桩安装需求须确保在15天内安装完并可通电使用,总包干费用1500元/桩”等关键词句迅速引起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关注。

 

 

  解充电桩进社区之困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不断扩大,“买车容易充电难”的问题愈发明显。报审流程之繁琐,需亲自与多方沟通博弈,已经让不少业主望而却步。

 

  从这份文件内容显示,只要是由恒大物业提供管理服务的小区,业主都可通过“恒大智慧社区”APP报装充电桩。物业服务中心须确保于15天内安装完并可通电使用,而且不得因任何原因推迟。仅需半个月的时间即可完成报装,这极大地解决了业主充电难问题。

 

  降业主用车成本

 

  过往困扰业主的不仅是报装难问题,市面上充电桩费用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隐藏和附加收费以及后续维护费用,这都加重了业主报装的忧虑。

 

  而在这份内部通知中,恒大物业明确了总包干费用为1500元/桩,含充电桩、其他材料设备、人工等通电使用前涉及的一切费用。这远低于市场价的费用大大减轻了业主的安装成本。

 

  而且,业主在选择充电桩时,可选“国网恒大”的智能充电产品。据此前媒体报道,该款充电桩能实现自动使用波谷电进行有序安全充电,充电成本大大降低。

 

  这次恒大物业的“福利包”全方位满足了当下社区业主的充电需求,而为业主解决一“桩桩”心事,可谓物业服务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