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当选邓子基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

  2020-11-26 16:41:32

  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1日在厦门召开。会议就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监事名单。其中,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当选副理事长。

 

  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

 

  邓子基教授出生于1923年,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财政学家、教育家,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专于理论研究,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级财经管理人才,成就卓著,曾荣获中国财政理论界的最高奖项——首届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等国家及省部级荣誉奖励50多项,以及"世界500名人"(英国)、"国际500名有重大影响人物"(美国)等诸多国际荣誉。

 

  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于2007年6月成立,由邓子基资深教授发起,是福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省内第一个由教授发起的非公募教育基金会。基金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开展资助教育和财经事业的活动,提高教师社会地位,激励学生奋发学习,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促进我国教育和财经事业的发展。

 

  2011年起,邓子基教育基金会的公益慈善活动范围拓展至全国,先后与中国财政学会、中国税务学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合作,依托《财政研究》《财贸经济》《税务研究》《国际税收》等国内顶级财税学术期刊创办了四项财税类学术论文评奖活动,在全国财税学术界、财税实务部门及社会上形成了很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