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守护母婴健康,美赞臣获“2020年度责任企业”荣誉

  2020-11-24 17:14:20

  10月29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中国慈善家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致2020:变局·解局·新局”在京举行,主办方向过去一年中在社会责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地方政府及企业给予肯定,并颁发“年度责任人物”“年度地方政府责任创新”“年度责任企业”等荣誉。全球著名婴幼儿营养品牌美赞臣因其在疫情期间坚守母婴安全与健康责任荣获“2020年度责任企业”,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年度责任企业”颁发荣誉。

 

  美赞臣获“2020年度责任企业”荣誉

 

  在论坛上,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与来自百威、小罐茶、大家保险集团等企业的代表共话“变局下的产业新局”,分享企业在疫情下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和应对新一轮转型升级。

 

  顾磊表示,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大家都是“命运共同体”。美赞臣作为一家专注于母婴营养的百年企业,一直致力于给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不仅在疫情初期快速应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也坚持做好疫后重建工作。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关注到了孕产妇的需求和困境,2月初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NCP生命支援网络,共同启动“为爱战‘疫’,守护新生”公益项目,为湖北武汉孕产妈妈提供防疫物资、营养保障、协助联络医院、线上问诊、心理支持等综合援助服务,为迎接新生命筑建桥梁,守护特殊时期的母婴安全与健康。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参加责任对话

 

  据了解,在4月8日武汉解封时,“守护新生”项目已持续服务并守护超过1,400名武汉孕产妈妈;迎接超过300名健康的新生儿诞生,帮助数十例感染新冠肺炎的孕妇产下健康宝宝,助力实现了母婴垂直零感染。在防疫物资紧缺、物流不畅的时期,为5,100位孕产妈妈提供孕妇防疫包;上线《孕妇防疫就诊指南》《孕妇防疫手册》等指南,开展科学育儿、产后心理调适等线上课程,服务超过50,000人次;携手春雨医生,迅速开发了线上公益问诊平台,为因疫情隔离在家的孕产妇、新手爸妈提供7*24小时公益问诊服务。

 

  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美赞臣并未停止履责的步伐。目前,“守护新生”公益项目进入了可持续期,重点开展了疫后心理重建工作,为有需要的孕产妇和志愿者提供心理辅导;同时上线志愿者种子计划,通过系统课程赋能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并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分享会,回顾参与抗疫的历程,深入到医院、社区等机构调研,深刻探讨社会组织参与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的操作流程、志愿者在常态化抗疫阶段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问题。

 

  在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环境变局,企业又该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催生新的商业模式,这是每一个疫情中的企业都要面对的问题。

 

  在疫情期间物流受限,用户不能外出采购的情况下,美赞臣迅速开发上线了“美赞推荐”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实时获取附近 3 公里母婴店信息及营养顾问联系方式,及时了解供应情况并下单购买。全国300多个县市超过2,000名营养顾问变身“骑手”,为用户提供免费上门“无接触”配送服务,连接“最后一公里”。上线2周,小程序就为超过14 万人次提供服务,最大程度上避免疫情期间外出采购带来的风险,同时满足母婴群体的产品需求,确保宝宝口粮不断。

 

  顾磊表示,作为一家“百年老店”,面对变局,美赞臣不光有革新,也有坚守。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发言

 

  在面对疫情采取灵活创新应对方案的背后,也是一家百年营养企业对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使命的坚守。一方面,美赞臣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在疫情催化远程办公、线上教育、直播购物等一系列工作与生活新业态下,积极探索“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的新模式,通过大数据用户画像,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与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美赞臣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动力,将科学洞察力转化为营养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不断细分的营养需求,并通过教育和科普,提升公众的科学营养素养。

 

  在食品行业,食品安全和品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美赞臣坚守的还有绝不妥协的产品质量,以及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配方和产品创新。而疫情让美赞臣更加坚定了“使命驱动、责任领航”的企业理念。

 

  作为一家深耕本土化的跨国企业,美赞臣积极拥抱变革,调动全球资源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科学研发、产品创新、消费者沟通、渠道下沉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和行业发展的“小循环”,力争为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