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20,感谢奔跑不停的你!

  2020-11-24 16:02:05

  经济稳步复苏,生活步入正轨,不平凡的2020终将落幕。

 

  回首这一年所遭遇的困难与挑战,如同加入一场考验意志力与耐力的长跑。有人在途中跌倒,有人在咬牙坚持,但各行各业前进的脚步从未停下,是什么指引着我们永不停止的奔跑?

 

  今年,当阔别已久的马拉松赛场重新开跑,这场比拼体能极限的较量迅速点燃公众的斗志,其背后承载的马拉松精神也诠释了跑步的意义。即唯有在艰难时全力奔跑,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在未来创造出更大的胜利。

 

  正如中国银联以“永不停止”为主题的宣传片中所说:就现在,我们比任何时刻都更需要一场马拉松。

 

 

  “上马”蓄势待发

  付出必有回报

 

  全程42.195公里,途经城市的核心路线,刷新体能的极限,这是马拉松这项运动被人们所热爱的原因。

 

  在经过了大半年“无马可跑”的状态下,由中国银联冠名赞助的2020雄安马拉松终于开赛,在激发了人们更关注体育健康外,也成为雄安新区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

 

  每个城市都其独特的气质,作为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跑者在奔跑过程中充分领略到这座“未来之城”稳扎稳打,蓬勃向上的特质,并与脚下的马拉松精神相互交融。

 

  实际上,这是中国银联连续第二年冠名赞助“雄马”。两年间,雄安新区在不断成长与发展,专业化的服务保障也一再升级。

 

  在今年的赛事活动里,银联别出心裁地将多种互动玩法加入到比赛中,例如个性化出征宣言瓶、跑者特制战袍、奖牌刻字等活动形式。此外,银联还发挥移动支付产品优势打通马拉松线下场景,通过云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等产品提供多种优惠,例如一元盲盒机、云闪付贩卖机、智慧便利店等创新体验,给消费者带去便捷的支付的同时,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注入生机。

 

  “雄马”成功起跑,“上马”正蓄势待发。令“跑马”爱好者期盼已久的2020上海马拉松即将于11月29日鸣枪开跑。据了解,在今年只有全程马拉松的情况下,“上马”报名参加的跑者近13万,刷新全马报名人数记录。

 

  跑者们摩拳擦掌,迫切要激活沉寂许久的跑道。中国银联作为此次“上马”荣耀赞助商,在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上也持续探索奔跑。延续了“雄马”中创意十足的活动形式,在“上马”博览会的银联展位上,一系列云闪付优惠活动、个性化定制宣言、忠实跑者额外贴心服务等还将轮番开启,公益永不停止的银联诗歌POS机活动,也会将跑者的爱心献给山里的孩子们。

 

 

  而与“雄马”不同的是,中国银联结合上海开放包容、时尚多元的城市文化,届时将在核心商业区举办上海马拉松嘉年华活动,让更多普通消费者参与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一同感受永不停止的马拉松精神。

 

  比赛当日,云闪付的用户们还可以参加银联“申情回报新未来”训练营活动,打卡商业区内的网红店铺,用时最少的跑团成员将获得2021年的上马直通名额。而在终点展位,云闪付还准备了完赛红包和超级彩蛋迎接跑者的胜利。

 

  跑步的魅力恰恰在于冲破终点线所迸发的成就感,以及愈加强健的体魄带来的力量感,这让人们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这种信念延伸到生活中指引着我们向前。这也是中国银联之所以选择赞助马拉松赛事,因同样坚信,跑下去,美好的未来掌握在永不停止的脚下。

 

  一场奔向未来的马拉松长跑

 

  勇于追逐、锲而不舍的马拉松精神不仅仅体现在赛场,它助推社会与时代的更迭发展,是联结现在与未来的精神纽带,在2020年复杂的变局下,人们的感受尤其强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而全球经济下滑,突袭的新冠疫情使挑战难度升级,危机之下,每个中国人并未被困难所击败,而是永不停止地奔跑在这场通向未来的马拉松中。

 

  可以看到,在抗击疫情的医疗赛道上,中国跑在了世界前列。无数医护人员敢于迎接挑战、星夜驰援,奔跑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马拉松中。当全球深陷病症威胁时,他们也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奔赴到世界各国,在与病痛的赛跑中竭尽全力、分秒必争。

 

 

  在全球反贫困的赛场中,中国的脚步也未曾停止。在今年,中国将有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的减贫目标。这得益于社会各界在攻克贫困的道路上持续发力,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个人,都以各自优势为出发点,创新扶贫模式,跑出脱贫攻坚的“中国样本”,助力更美好的未来。

 

 

  无数个胜利成果背后是无数人的日夜兼程,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中国银联也同各行各业一起奔跑,在支付领域中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各领域不断向前迈进。

 

  在改善就医体验方面,中国银联搭建的医疗健康平台支持全国30多个省近200余个城市,合计2万余家医院挂号就诊。云闪付也先后在上海、广东、深圳等17个省市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展码服务,实现了全脱卡支付,助推医疗行业的数字化提升。

 

  疫情期间,银联银行卡转接清算平台协助多地政府部门、数千万商户,协调各商业银行启动市场优惠活动,通过云闪付APP助力发放近亿元的消费券,实现疫情后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经济复苏与发展增添了更及时、更强劲的动力。

 

  金融行业的改革发展也需要贯彻马拉松精神。当前,我国金融数字化转型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在这场“持久战”中,如何将科技创新与金融业务及商业模式更好地结合,是一个不断探索和超越的过程。

 

 

  今年8月, 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推出了“银联无界卡 ",实现了发卡模式、管理模式、安全应用全流程的数字化,预示着银行卡产业真正迈向了数字化时代。

 

  而依托云闪付APP等移动支付产品,银联也已覆盖了交通、餐饮、零售等多种场景终端,不断构建 “数字生活”的新体验,最大程度上惠民利企的同时,也将助推支付行业的变革。目前,云闪付APP注册用户数已超过3.3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更安全、高效的生活。

 

  在充满变局的2020,正是每一个中国人脚下的路汇聚在一起,释放出乘胜冲刺,永不停止的巨大力量,才让中国这艘大船在风浪中行的更稳,直至取得更大的胜利。

 

  与银联一起永不停止

 

  没有什么能阻挡心向未来的人奔跑的脚步。发轫于上海浦东的中国银联,十几年来扎根于支付行业,在不断发展中逐渐立于潮头,成长为世界三大银行卡品牌之一。

 

  截至今年10月底,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卡累计发卡量超过86亿张,覆盖境内外近10亿持卡人。初步实现“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就用到哪里”的阶段目标。

 

  在迈向“十四五”中国发展的新阶段,银联又以马拉松为名,向公众注入一剂永不停止的强心针,激励人们勇于战胜挑战,向更大更远的未来跑下去。

 

  回归阔别已久的赛场,中国银联将与跑者一起全力奔跑,永不停止!

 

  作为2020上海马拉松荣耀赞助商,中国银联为跑者带来一系列福利和专业赛事服务:

 

  云闪付APP和银联权益平台均提供赛事直通名额,在悦跑圈参与银联线上马拉松,体验银联终点展位服务,更有机会赢2021马拉松直通名额;云闪付APP上线马拉松专区,提供马拉松装备购买、赛事信息查询等贴心服务;发布浦发银联上马信用卡,为跑者定制专属运动权益和赛事报名优惠;为上马体博会、马拉松嘉年华等活动带来专业的跑者服务和便捷的支付体验,让参赛者尽享跑马乐趣与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下载云闪付APP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