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学而思网校获评"2020年度责任企业"

  2020-10-30 10:48:30

  10月29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届论坛以"致2020:变局·解局·新局"为主题,探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作为企业应当如何解局,创造良性发展新局面。在揭晓的榜单中,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荣获"2020年度责任企业"称号。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荣获"2020年度责任企业"称号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十四五"蓝图即将展开,时代赋予"责任"更厚重的内涵,责任的边界正被重新定义。企业要善于从危机中捕捉新需求、新机遇,才能在时代大变局中变被动为主动。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为年度责任企业颁奖。

 

  作为企业代表,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受邀参加论坛,并与其他企业代表开展对话。他表示,2020注定是难忘的一年,今年行业最大的变化是校外培训教育行业整体的社会价值凸显,尤其在技术和模式创新方面,其中在线教育更为突出。 他表示,疫情暴发后,好未来设立1亿元抗疫专项资金,2000万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8000万支持"停课不停学"行动,包括自身的学而思网校等品牌提供免费直播课,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助力公立学校和其他培训教育机构。据统计,疫情期间,每天观看学而思网校直播课的学生超过6000万人次,在同类型课程用户中的被选择率大于80%。

 

  疫情期间,新疆吉木乃的六年级学生阿依玛尔在家上学而思网校免费直播课

 

  "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比科技更重要的是爱,爱能确保科技向善。"万怡挺在现场分享了几个学而思学生和老师的故事。例如疫情期间第一次接触在线课程的新疆六年级学生阿依玛尔·努尔兰别克,她每天在学而思网校上五六个小时的直播课,学习语文、英语和名家大师课;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彝族高三学生阿牛石布,在学而思网校和好未来智慧教育的高考公益课助力下,今年高考取得了优异成绩;学而思培优贵阳分校老师孙城为了更好的网络信号,在露天农地中为学生授课……

 

  学而思培优贵阳分校老师孙城在田间为孩子上课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在论坛上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社会责任,当前越来越多企业投身到扶贫工作中,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彰显了主动担当的意识。

 

  就此,万怡挺分享了好未来助力教育扶贫的实践经验。由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该平台为资源匮乏地区整合优质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开放直播及学习平台,与公益组织、热心教育公益人士等共同改善资源匮乏地区等教育状况。上线至今,平台已覆盖陕西、河北、贵州、新疆、云南、四川等18省40县区,受益贫困地区师生十余万。

 

  万怡挺表示,好未来的教育扶贫项目正在逐步显现"用得上、用得好、用得久、用得准"的效果。展望未来,好未来希望通过十七年来在教学领域的沉淀和前沿的教育科技,实现教育扶贫项目的三个"大规模":大规模的高品质、大规模的有温度和大规模的定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