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伴鱼荣获德勤"2020海淀高科技高成长10强",1880%的收入增速位居前列

  2020-10-27 21:17:47

  近日,由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指导,德勤中国、中关村创业大街(全称"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海淀高科技高成长10强"榜单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其中,伴鱼(全称"北京读我科技有限公司")以1880%的营收增长率荣誉上榜,并位居榜单第二名。去年,伴鱼也曾荣获"2019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 证明了其在在线少儿英语赛道中的引领作用。

 

  图片来源:德勤官网

 


  图片来源:伴鱼

 

  能多次斩获奖项,恰恰是因为行业对伴鱼商业模式的充分认可。伴鱼于2017 年进入在线少儿英语赛道,入局之初便走出一条差异化路线——搭建产品矩阵生态。

 

  其中,伴鱼绘本以启蒙教育吸纳低龄用户,提供大量用户转化基础,固有"新时代英语启蒙神器"、"网红绘本"之称。伴鱼少儿英语凭借一对一固定欧美外教和权威培生原版教材建立竞争壁垒,同时伴鱼AI课以高性价比和业务易扩张优势在竞争中释放潜力。这几款产品跨越从启蒙到少儿等多个学习阶段,为0 -14 岁孩子提供全场景的英语学习产品和服务。

 

  从商业效率来看,伴鱼绘本属于低客单价、流量型的内容工具类学习产品,高客单价、重服务的伴鱼少儿英语一对一属于核心品类产品,而伴鱼AI课则是高毛利、中客单价的利润型产品。这样的产品矩阵既能满足不同档位用户的不同学习需求,又能最高效实现商业化,最终帮助伴鱼实现健康的规模化增长。

 

  相关报道显示,8月17日,伴鱼宣布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短时间内连续完成C1轮和C2轮融资,分别由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先生和天际资本领投,SIG、合鲸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仅隔一个月,其又获得了新一轮由GGV纪源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联合投资的数千万美元。这是2020年以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融资金额最大、频次最多的一起融资事件。

 

  目前,伴鱼旗下的伴鱼绘本上线绘本数量超过4000册,少儿英语语音条总量现已达20亿条,伴鱼总用户数突破4000万,付费用户达到200万,已成为中国家长最信赖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

 

  据悉,此次伴鱼参与的"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于1995年在美国硅谷创办,2005年进入中国,每年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举行,评选标准包括企业营收增长率、营收规模、发展潜力等方面,被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 、"中国高成长企业的奥斯卡奖"。历届榜单中曾涌现出许多业界翘楚,如:微软、苹果、亚马逊、谷歌、Facebook、Twitter、特斯拉、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字节跳动、滴滴、商汤、旷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