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东部决赛热火先拔头筹,NBA与中国球迷“同心协力”

  2020-09-17 08:25:40

  在昨天的NBA东部决赛首场较量中,迈阿密热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加时大战,常规赛排名第五的热火反败为胜,以117-114战胜了东部第三的凯尔特人,拿到了东部决赛首场胜利。而在今天的比赛中,NBA在媒体合作伙伴腾讯的赛事直播中也加入了中国元素,球场的地板上加入了虚拟公益信息,打出了“同心协力”、“NBA关怀行动”、以及NBA复赛中文宣传语“全心开启”的字样,在精彩季后赛进行的同时,心系中国球迷。

 

 

  今年对于NBA和球迷是特殊的一年,NBA赛季因新冠疫情中断,复赛后的比赛也有着很大的变化,而中国球迷更是经历了上半年抗击疫情的战役,在这样的一年,“同心协力”有着更特殊的意义。今年2月,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作为中国人民几十年的好朋友,NBA在第一时间制订了系统的方案并迅速行动起来,支持广大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据媒体报道,NBA联盟向武汉捐赠了价值185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分别捐赠至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市第四医院,用于新冠疫情的诊断和治疗。在全球瞩目的NBA芝加哥全明星赛上,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 “武汉加油” 的公益信息。众多NBA球星积极发声,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包括库里、皮蓬、韦德、欧文在内的70多位NBA球员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支持和鼓励。

 

  此外,NBA一直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计划“NBA关怀行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今年4月,“NBA关怀行动”的公益项目首次走进大凉山,为凉山州12个县的50所乡村学校捐赠了消毒卫生防疫物资,全面覆盖了入校后的每个环节,从进入校门测量体温,到教室整体环境消毒,再到每个学生个人卫生安全等,保障返校复课学生的身体健康。2020年8月底,“NBA关怀行动筑梦凉山篮球公益行”启动,深入喜德和越西两个贫困县,走进山区学校和乡镇,为当地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开展各种篮球活动,丰富凉山群众的社区体育文化生活,以体育公益促进扶贫攻坚。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4年起,“NBA关怀行动”已在中国组织了超过150场深入贫困地区和社区的公益活动,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在四川和云南建立了4所NBA希望小学。自2012年起,NBA连续8年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使全国超过百万人次的乡村儿童获益。十几年来,已有超过400位来华的NBA球员积极投身 “NBA关怀行动”的慈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公益事业。

 

  热火、凯尔特人、掘金和湖人四支球队已为总冠军发起了最后的冲刺。据悉,中文字样的公益信息,将贯穿NBA季后赛和总决赛的赛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