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山东青岛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交流

杨兵 胡耀杰 初春英  2020-04-09 14:44:00

  4月9日,青岛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通报青岛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来自民革青岛市委会、民盟青岛市委会、民建青岛市委会、民进青岛市委会、农工党青岛市委会、致公党青岛市委会、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青岛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带领所联系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驰援湖北武汉,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

 

 

  王久军说,青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将思想共识凝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最大限度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资源、组织优势,持续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助力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充分展示青岛市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积极正面发声,弘扬正能量,不断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