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苏州招才引智云平台上线 3年内引进万名高端人才

周建琳  2020-04-09 13:13:45

 

  在8日举行的“云集苏州·创赢未来”高端人才云创活动上,苏州招才引智云平台——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上线。苏州面向全球发布超过4.6万个年薪20万元以上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高端岗位。

 

  苏州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由“云聘荟”和“云创汇”两大板块组成。“云聘荟”是高端人才供需对接总入口,集岗位发布、在线应聘、视频面试、猎头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云创汇”板块则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总入口,可实现在线接洽、技术对接、项目路演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导入479个创新创业项目,其中海外项目360个,并实现与186个苏州科创载体“云上牵手”。此外,平台还发布了511条企业技术需求,正等待全球人才线上“揭榜”。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保障。苏州是一座拥有27万名高层次人才、人才总量近300万的国际化开放之城。近年来,这个市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30多项人才配套文件,营造人才“最舒心”的发展环境。

 

  “人才往中间坐,人才往前面坐”,把人才放在C位,从活动的座位安排就可见一斑。同时,各项活动环节也由全球人才共同参与完成。

 

  在活动上,“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正式启动。据了解,苏州将在3年内引进1万名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其中海外占比不低于50%,外国高端专家不少于2500人。

 

  平台助力、政策升级,金融支持同样给力。活动现场,苏州市人才办联合多家单位发起设立的“姑苏人才基金”正式发布。

 

  该基金最大特点是“主要投苏州、关键投人才、重点投初创”,首期规模达2.1亿元,主要投向苏州大市范围内领军人才企业和拟落户苏州的优质人才企业。

 

  除了平台助力、政策升级、金融支持,活动现场,“赢在苏州 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暨《创赢未来》第四季首场线上全球海选同步开幕。

 

  10年前,苏州在全球首推“赢在苏州”国际创客大赛,延伸海外引才触角,目前已布局了31家海外合作组织、15家国内外创客育成中心。该赛事迄今已在1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2场国际比赛。同时,推出大型创业投资特别节目《创赢未来》,3年来吸引了3000多位创业者报名参赛,促成意向融资金额近15亿元。

 

  据介绍,今年,该活动将结合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通过全新组赛,实现项目征集、渠道分发、资本加油等“云端”功能,链接国内各大城市以及美国、日本、德国、瑞典、荷兰、新加坡等各个国家,寻找全球最优质的创业项目,让国际高端人才云集苏州。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