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邓沛然调研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

刘娴 张润东  2020-04-03 11:53:20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时指出

 

  瞄准重点领域 依靠科技创新

 

  抢抓机遇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邓沛然调研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在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3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调研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现代服务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抓住疫情后发展新机遇,瞄准“新基建”、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重点领域,抢抓机遇,引智引才,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为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时,考察科技创新资源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以打造聚合全省金融要素资源,培育创新创业引擎为目标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目前已注册科技型企业2143家,签约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227家。在该中心,邓沛然详细询问融资对接等服务开展情况后指出,疫情当前,要不断创新思维,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通过大数据、网络信息技术等处理手段,筛选、归纳和整合各类科技金融资源,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提升地方金融活跃度、科技活跃度、经济活跃度,为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搭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切实为企业带来好处,把金融政策的效益市场化、最大化,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

 

  在石家庄科技创新中心,邓沛然考察科技创新资源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运营情况,走访入驻企业,听取情况汇报,认真询问企业终端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需求,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注重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前景广阔的有利时机,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强化技术创新,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扶贫、科技对产业化支撑等方面拓展服务能力,为推进科技管理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提供强大助力。

 

  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我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领域涵盖人力资源外包、招聘、培训咨询、灵活用工、在线教育等多个领域。邓沛然深入入驻企业详细了解平台建设、人才需求等情况。他指出,石家庄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要竭诚为人力资源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助力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做优人力资源产业链,要探索建立更具前沿性、实效性的市场化人才引进模式,围绕疫后经济发展,瞄准“新基建”、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抢抓机遇,积极引进与培育专业人才,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记者 | 刘娴 张润东

  图 | 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