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广州之夜”在冬季达沃斯首秀

  2020-01-23 20:15:04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致辞 彭大伟 摄

 

  中新网瑞士达沃斯1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1日晚,“广州之夜”首次亮相冬季达沃斯,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岭南文化展示和城市推介活动,向世界多方位展示了广州的全球化新活力。

 

  广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彭大伟 摄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活动并致辞。300多名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代表、商界领袖和社会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共话全球商机和广州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为广州与全球顶尖企业合作牵线搭台。广州还与友好城市德国法兰克福、法国里昂进行了三城联合推介。

 

  广州友好城市法国里昂大都会政府、里昂市政府国际关系部主任克里斯多夫·莫涅(Christophe Meunier) 致辞 彭大伟 摄

 

  作为达沃斯论坛的重要参与者,广州已连续五年在夏季达沃斯举办“广州之夜”,该活动已成为广州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此次在冬季达沃斯首次举办的“广州之夜”,不仅向世界推介了广州的独特城市魅力,也成为广州连接全球一流资源的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广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雪松控股大宗商品全产业链战略并购项目、中瑞资管平台战略合作项目、饲料蛋白、高科技食品及植物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园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项目多数集中于大宗商品流通和生产领域,进一步凸显了广州作为国际商贸中心的战略定位,也将有助于广州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

 

  此次签约项目中,广州本土世界500强民营企业雪松控股并购全球钢贸巨头斯坦科全球控股有限公司(Stemcor,以下简称“斯坦科”)100%股权,受到业界多方关注。

 

  雪松控股还与三家瑞士及英国顶级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中瑞(雪松控股·Pentagram·Woodman·GreenAsh)资管平台”,携手扩大各方在中瑞两国的投资规模。该项目是今年1月1日《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外商加大对华投资的最新进展。

 

  此外,全球知名大宗商品交易公司路易达孚集团与广州南沙开发区、东凌控股共同投资设立“饲料蛋白、高科技食品及植物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园”。项目选址于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总投资70亿元,预计建成后总产值达220亿元。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