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清远警方举行2019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活动 弘扬优秀警队精神

承孟华  2020-01-13 15:13:39

  1月6日晚,清远市公安局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9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活动暨表彰荣誉仪式。本次活动以“光荣使命”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清远警队精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全面展示清远公安各项中心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当天晚上,报告活动以弘扬正能量,打造平安和谐清远为主题,用《亮剑于危》《时代足音》《深情守望》三个篇章展示了2019年清远市公安各中心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通过李俊(清远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邓毅峰(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吴庆龙(连州市局辅警)、刘国松(清城分局水上派出所)、蓝少娟(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李应义(阳山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等先进典型代表现场讲述、表彰优秀民警等形式,大力弘扬清远警队精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

 


  2019年,清远公安深入开展“严纪律、强担当、练本领”行动,重点围绕严格各项警规警纪,掀起苦练本领热潮,举办声势浩大的“迎大庆保平安”实战演练,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创立“警令状”“督办令”制度,推出“大巡防”“大整治”等措施,以履职尽责号召全警,以争先晋位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和市重点项目建设等安保维稳任务。

 

 

  据透露,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4956宗,刑拘3771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社会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59个,在全省各地级市位居前列,得到省公安厅通报表扬;开展飓风专项打击行动,重拳打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现行命案立12宗,破12宗,破案率100%,并侦破5宗命案积案,同比上升150%。深化禁毒人民斗争,打掉涉毒团伙45个,侦破省级以上目标案件9宗。开展大追逃行动,公安部督办的5名目标逃犯和A级通缉犯张立创全部缉拿归案。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