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肇庆封开:万人徒步体验“广信花开·诗意小城”

索有为 刘东桦 柴嘉蔚  2020-01-03 10:17:32

  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1月1日举行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新年首场“广信花开·诗意小城”徒步行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民众的文体生活。

 

  徒步现场 刘东桦摄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封开 你我同行”。当天上午,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市民从佰隆山河楼盘出发,沿着贺江经过一桥桥头、建设二路、广信门、封州路、华润家园,再返回江滨路、贺江一桥一线,最后回到起点,步行线路全长约6.8 公里。

 

  该县干部职工分为文明广信方阵、广府文化方阵、美丽廊道方阵、传承方阵、乡村振兴方阵、全民健康方阵等十个方阵参加徒步行活动,远远望去犹如一条巨龙在道路中蜿蜒。

 

  徒步现场 郝蕊摄

 

  徒步沿线风景优美,“一步一风景,处处美如画”。近年,该县打造了贺江花海、两江“泾渭分明”奇观、广信门等一系列景观节点。这些景点立足原生态自然景观,又结合历史文化典故,不仅风景优美,更是各有特色,让人流连忘返,深切感受到“最具诗意小城”的独特魅力。

 

  徒步现场 刘东桦摄

 

  据悉,2020年封开县将在省际廊道——美丽的贺江沿线承办广东省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全国乡村健身广场舞大赛、广东省乡村公路自行车大赛、乡村马拉松大赛等全国、省级体育大赛,依托该县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加快“体育+文化+旅游”的高度融合,进一步提高该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人关注封开、投资封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