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广东广宁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4个

索有为 罗建彬  2019-12-25 15:56:46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12月24日举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广宁警方立涉黑恶势力案件111宗,破73宗,打掉黑社会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4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64人,逮捕218人,移送起诉216人,缴获枪支1支,查扣、冻结涉案资产5941.4万元。在强有力的打击宣传攻势下,30名涉黑恶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打击成效排在全市前列。

 

  新闻发布会。李震声 摄

 

  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广宁县持续加大对涉经济民生领域的涉黑恶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打击整治了在该县绥江流域一带进行非法盗采河砂的涉黑恶犯罪团伙。2018年12月18日,肇庆市公安局、广宁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出动300多名警力,分成多个抓捕小组,在广宁境内成功对一涉黑恶犯罪团伙的相关人员实施抓捕,一举摧毁了以陈某朋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先后抓获陈某朋、陈某星、陈某平等51名犯罪嫌疑人,共刑拘39人,逮捕37人。在相关的系列案中,共查封、冻结涉案资金达5541万元;县市两级纪委、监察委对其中涉嫌失职渎职、收受礼金等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共14件14人。

 

  广宁警方在打击非法盗采河砂的违法犯罪活动外,还对该县辖区内的非法盗采稀土矿、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查处,力争彻底铲除滋生在该县境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开展专项斗争,带动社会治安形势不断好转,民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广宁有关官员表示,广宁警方将充分发挥侦查打击职能,牢固树立打深、打透的打击理念,切实履行打击职责,依法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警方将与金融部门多方联动强化涉案资金查询冻结工作,依法依规发还被害人财物,切实将民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相统一。

 

  民众戴卡通面具领奖。李震声 摄

 

  新闻发布会上,广宁县公安局向1名为破获涉黑恶案件提供重要线索的举报民众发放奖励金1万元。据了解,累计至今,广宁县向提供重要线索的举报民众发放奖励金共伍万元。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