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广东湛江《幸福厚礼村》村歌获全国村歌大赛金曲奖

梁天宇  2019-12-24 10:38:40

  12月21日,由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农林卫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2019第十届全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和嘉宾近千人参加了是次盛会。

 


  参加本届全国村歌大赛的优秀作品共有22首进入总决赛。通过比赛角逐,评出十大金曲奖、词曲作者金奖、村歌好声音金奖银奖等奖项。湛江市麻章区文化馆选送的麻章镇村歌《幸福厚礼村》,荣获全国村歌十大金曲奖,词、曲作者周崇练、陈鸣鸿、谭振强同时荣获作词、作曲金奖,演唱者贾小杏荣获中国村歌好声音金奖,麻章区文化馆荣获全国村歌大赛总决赛突出贡献奖。《幸福厚礼村》同时被挑选为2020年全面小康村晚录制节目,今年春节期间将在中国农林卫视节目播出。

 


  厚礼村是湛江市麻章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村,先后被评为湛江市生态文明村和广东省卫生村。这里村容村貌好,乡风乡情美,经济发展快。为了更好地歌唱新农村,展示乡村文化风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湛江和广州的音乐人经过多时的采风努力,创作了《幸福厚礼村》村歌。歌曲作品意境好,风格优美,画面清晰大气,深受厚礼村人的喜爱和传唱。歌曲由连续5年获“广东优秀音乐人”荣誉的湛江著名歌词作者周崇练、麻章区文化馆馆长、版画家陈鸣鸿共同作词,广东著名音乐人谭振强作曲,青年摄影师凌冠拍摄,湛江青年歌手贾小杏演唱。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