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佛山三水民建力助三水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快车道

蔡剑  2019-12-13 16:26:44

  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以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民建佛山市三水区总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佛山市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水区民建总支部主委张卫红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三水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饮料之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三水区委、区政府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与生态并重、产业与城市并举、创新与转型同步,全力打造广佛创智之城、岭南水韵胜地,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

 


  按照民建中央的总体部署和三水区委对三水民建的要求,近一年来,三水区民建总支部主动开展各项学习工作。如民建成员集体到佛山市市委党校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组织会员参观佛山市高科技企业,参观佛山市民建与北京昌平民建联合主办的《书画美术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通过不断的主题学习,会员们纷纷说,70年来,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国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坚定了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和决心,必将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出真知灼见,推动三水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来,三水民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香港、澳门及海外乡亲回乡旅游、参观、考察及投资贸易等行动,积极践行“一国两制”方针,推动港澳市民与三水市民的情感融合,为三水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快车道发挥独特的优势。

 

  佛山市政协常委、民建佛山市委副主委梁永流认为, 2018年三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7.96亿元,增长7.5%,GDP增速领跑全市。三水区要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机遇,抢抓一批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业服务业的重大项目,三水区才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为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水要在开放发展中要勇于争先,打造佛山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