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在嘉应学院挂牌

陈美标 吴志坚  2019-12-12 10:21:51

  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应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基地也是广东省首批四个培育基地之一。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嘉应学院副校长袁铎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蔡国芹主持。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温竹兰 摄

 

  袁铎在致辞中感谢省禁毒局对社会工作专业的重视及对嘉应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团队的信任,介绍了嘉应学院校情及政法学院院情以及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举全校之力,支持广东省禁毒局委托的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建设工作。

 

  黄秋文首先介绍了广东省的禁毒工作现状,表达了禁毒领域对禁毒社工人才的渴望,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待,鼓励项目团队立足本地,依托学校优势,将禁毒社工专业人才培育的工作做大做强,力争使该项目成为辐射周边的一个禁毒社会工作品牌项目。他指出,目前广东省禁毒社工人才缺口大,相信借助嘉应学院的社工师资队伍不断培养出满足社会需求的禁毒社工人才,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为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揭牌。温竹兰 摄

 

  据了解,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省委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部署全面加强禁毒社会化工作。依托高校在全省建立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提高禁毒社会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持续稳定地培养禁毒社会工作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时期禁毒管理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嘉应学院作为粤东客家地区唯一拥有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学校,依托政法学院强大的法律和社会工作的师资,作为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有着其独特的优势。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2019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梅州本地的社工人才需求、周边潮汕地区禁毒社工人才培养、学校禁毒社工人才培养方案及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