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嘉应学院开班

陈美标 温竹兰 吴志坚  2019-11-16 19:37:4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校园足球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嘉应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嘉应学院开班,来自梅州、汕头、潮州等地的80名校园足球精英师资汇聚于此,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赖振维摄

 

  16日上午,活动举行开班典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师生交流项目办公室主任李阳指出,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短缺是制约普及推广提高的瓶颈问题。强化师资队伍培训,一直是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完善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体育特长的社会人员兼职校园足球教师制度,构建“足球名宿-外籍足球教练-精英指导员-退役足球运动员-足球教练”的校园足球高水平教练员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此次培训班,将与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合作,邀请两位具有丰富教学和竞赛带队经验的欧足联A级教练员为学员带来运动技能训练实践、训练方法及训练体系、战术培训实践等方面的培训课程,为教练员加强交流、互相切磋、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执教能力提供平台。

 

  领导嘉宾与学员合影 赖振维 摄

 

  据了解,梅州素有“足球之乡”的美称。梅州人喜欢足球、热爱足球。梅州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非常雄厚,球风鼎盛。作为“足球之乡”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嘉应学院的足球人才培养水平在广东省名列前茅,学校运动训练专业培养出谭茹殷、叶楚贵、李志君等国家队队员,学校的男足、女足代表队曾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锦标赛取得佳绩,也多次主办和承办国家级、省级的各类型足球师资培训班和运动员集训营。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