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新机场擎托南城居住环境升级,住总·如院引领国门新墅区诞生

  2019-08-21 17:02:56

   2019年8月20日,住总·如院“新机场·新墅区·新生活——住总·如院接待中心开                                                                                   

  放仪式”顺利举行,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业内专家和媒体人士,共同见证了“北京新机场孕育的国门新墅区的诞生”。

  


  作为北京住总地产新中式开山力作,住总·如院对于开发公司乃至整个集团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正如住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顾昱在活动现场讲到的:“住总·如院是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指引,紧抓大兴新机场及亦庄产城结合的发展机遇,前瞻城市发展与区域人居升级的发力之作,是住总集团作为国企排头兵坚定大国文化自信,重拾中国传统人居文明的使命之作,也是住总开发凝聚国企奋进力量,升级京南采育人居的标杆之作。”

  


  住总开发公司领导也在大会上明确表示,“全公司上下将团结一心,创新进取,力求将住总·如院项目打造成为区域产品标杆、质量标杆、品牌标杆。以高品质产品的打造,助力北京南城建设步伐,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延承住总集团集“施工、地产、开发、现代服务三业并举一体化经营”优势,发挥住总地产工匠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住总·如院在城市人居发展中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活动中,同时进行了“新机场南城墅居发展论坛”,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对新机场的建设、采育的区域发展及投资潜力、住总·如院项目的规划理念及产品特色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新机场:800亿投入,大兴国际机场将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国际空港

 

  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世界枢纽、中国国门、区域引擎”,2019年9月30日将正式投入运营。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首都机场1号、2号、3号航站楼加起来的总和;规划远期7条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将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

 

  预计2022年实现吞吐量4500万人次,到2025年达到7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由此形成的临空经济带效应,或将超越伦敦希斯罗机场、东京成田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的空港经济成就。

 

  据首都机场发布的《首都机场区域经济影响研究报告》指出,新机场将成为北京经济新引擎,未来20年,北京新机场累计将为北京市带来超过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年均提升北京市GDP增长率1至2个百分点,提升南城GDP增长率5至6个百分点。

  


  新墅区:新机场,促进采育成就国门新墅区

 

  在临空经济带的辐射带动下 , 新机场周边势必会吸引大批高精尖 技术的前沿人才 , 圈层优势将日渐显现 。

 

  在大兴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的半径内,采育是新机场纯低密别墅区宜居腹地。虽然周边有庞各庄、魏善庄等板块崛起,但只有采育板块是低密度别墅区。采育发展态势与首都国际机场温榆河板块中央别墅区,异曲同工。当年中央别墅区的发展得益于首都机场带来的重大价值机遇,按此发展规律“北顺义,南采育”,呼之欲出。

 

  采育镇内3万亩的原始次生森林,绿化覆盖率高达40%,且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施行,采育已经形成醇熟、生态、宜居的低密别墅群,成为继温榆墅区之后的另一国门墅区 。

 

  同时,采育镇自古以来就是出入京城 , 东去天津 , 南下宁沪杭的重要门户 , 被誉为 "畿辅首镇" , 作为明初上林苑辖内属区 , 采育镇物产富饶,风光旖旎,辖区内晨钟暮鼓、大堤椿树、五孔石桥、文昌高阁、倒坐观音、三山一并、古寺石佛、魁星高照等八大景观。采育 , 披泽皇家人文滋养 , 传续南苑文脉之盛 ,为国门新墅区奠定了深厚的人文基础。

 

  此外,新公布的《亦庄新城规划(2017年-2035年)》,规划范围涵盖了采育板块,总面积约225平方公里。亦庄新城定位为世界一流的产业综合新城,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科技服务中心、首都东南部区域创新发展协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宜居宜业绿色新城。采育作为亦庄新城的独立组团,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发展规划前景,为国门新墅区提供了持续的发展动力。

 

  目前,采育别墅区已经有住总·如院、兴创·荣墅、北京城建·宽院国誉府等多个别墅项目入市,未来还有超过百万平米的低密度土地入市,伴随着新机场的投入运营,也必将成为北京的新国门墅区。

  


  新生活:传承东方府院文化,打造中国式美好生活

 

  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北京市国资委重要子企业,是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最具规模的、实力领先的龙头企业,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下属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和参股企业20家,总资产超过200亿元,年综合经营额近100亿元,成功打造了棠颂别墅、丽景长安、金域国际等一批经典力作。因为懂得和城市共同发展的坚守与责任,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谙城市脉络,对采育未来做出精准研判;因为坚信黄金时代永远在前面,而不是在后面,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提前将目光锁定在采育;因为懂得建筑承载理想生活想象,将中国大家院落带到新国门重镇采育。住总·如院,以终极院墅的产品形态为世界精英带来修养身与心的东方艺境桃花源。

  

  住总·如院,泽大国东方气韵,融和中式建筑精髓与现代居住文明,以初心描摹国院生活,用匠心潜心打磨每一处细节,以真心定制每一处心灵居所。不仅能够将沿袭下来的坊巷体系与当今的生活习惯相结合,还令“川蜀园林”与“京畿对称”相辅相成,更将北方建筑根植于南方园林的风情之中。于自然生息之间,打造适合东方人居住的归心之所,于大国风韵中,启领世界居住文明。

 

  住总·如院,将北京传统胡同、巷道等特色与现代都市城市肌理相结合,六街八坊十巷的规划布局 , 以燕京八景命名的坊巷组团 , 将皇城风韵复刻到新机场墅区 , 以巷道 、街道 、园林等不同的景观意境复原传统居住文明,错落的建筑交织着坊巷,中正有序,不仅为当代精英营造归家的仪式感 , 更为居者提供了心的归属 。

   


 

  “富春江上化四国、六律街中渡春秋、八坊间里云雾绕、山水集上十巷景”,住总·如院以画为媒,遍访中外经典名园,将中国传统坊巷体系与现代生活习惯相结合,将苏氏园林精髓移植京师, 通过“静街、雅巷、花坊、芯院、禅意园" 令北方建筑根植于南方园林与风情之中 , 写意江南院 , 宛如桃花源 。

 

  住总·如院从传统建筑中提取东方元素 , 形成大气沉稳的新东方风格 。选取传统官式建筑最高顶级庑殿顶 , 并将其进行创新设计,去除繁缛枝节,保留初期恢弘体态,远远望去,太平顶稳稳地压住建筑本体 , 大国重器的即视感扑面而来。简约精致的金属挑檐 , 与中国传统建筑一脉相承 。

   

  目前住总·如院推出建筑面积约98-115㎡阔景花墅、建筑面积约180-300㎡藏景叠墅、建筑面积约400-450㎡园藏独墅,弘扬东方生活美学,为领袖菁英打造轩阔空间,雅静生活,为加速腾飞的城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