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思必驰携手博泰,共创智能汽车新声代

尔雅  2019-04-18 13:34:14

  据数据显示,到2023年之前智能车载的渗透率将会超过50%。同时,智能语音交互也必然会汽车的标准配置。而近年来跨平台开放合作浪潮愈演愈烈。相互借力,孕育新的市场机会是未来互联网商业模式发展的必然趋势。

  

  4月17日,题为“开创新声代”——博泰擎Cloud语音AI私有云平台战略合作发布会暨思必驰·博泰车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上海博泰创始人及董事长应宜伦先生,思必驰董事长兼CEO高始兴先生等参加发布会并就车联网与语音交互如何融合发展进行探讨。 

   

 

图1:签约仪式现场

  

  思必驰携手博泰共创新声代

  

  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思必驰宣布与博泰车联网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博泰车联网发布了博泰擎Cloud 语音AI私有云平台。是一款可以为车企提供高度定制车联网系统的中台,兼具软硬件一体化服务能力。

  

  思必驰助力博泰构筑擎Cloud语音AI私有云平台,其采用了思必驰云端全链路私有化部署,把语音核心技术嵌入到云平台,借助博泰在车联网领域的广泛影响及与众多车企的密切合作。可以在车联网智能语音领域打造更具技术领先性的前瞻产品和服务。

  

  用人性化的语音技术打造智慧出行

  

  签约仪式结束后,思必驰副总裁雷雄国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到:

  

  “随着语音技术的成熟、车载数据的不断收集完善以及服务技能与内容平台的丰富,思必驰在车载场景语音交互的识别率、响应速度、语义理解能力大大提升,为广泛应用汽车前装做好准备基础。思必驰看准汽车前装落地提速、语音交互日渐成为前装标配的时机,发力入局,通过人性化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助理智慧出行,引领汽车智能出行方式的革命。

  

  思必驰天琴语音助手抢滩前装市场

  

  近期,思必驰天琴语音助手成为前装车厂关注的焦点。其内置思必驰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和丰富的AI技能,提供后端大数据运维平台,支持快速个性化定制,至此思必驰智能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既能够提供语音技术SDK、满足主机厂和Tier1对单项语音技术的需求,又能够提供天琴语音助手、满足主机厂和Tier1对全链路语音交互产品的需求。

   

 

图2:车载语音智能操控系统——天琴语音助手

  

  天琴语音助手在噪音环节下有超强的识别能力,支持云端及本地识别,支持四川话、上海话及粤语等方言识别;其内置的双麦及线性四麦阵列可实现多音区声源定位,能够精准区分唤醒来源,即便座舱后排也能轻松交互;同时,其个性化声纹识别技术,可以精准辨别说话人的身份或性别;车载智能客服助手只要轻轻唤醒就可帮助用户解决日常用车问题,如推荐车辆的保养方法、联系4S店等,让用户省时省力又省心。

  

  此外,基于DUI开放平台,天琴语音助手更拥有one-shot、数据可视化、热词更新、第三方内容深度合作、内置技能快速定制等全新功能亮点。

  

  在前装市场,目前思必驰已与广汽集团、一汽奔腾、一汽大众、北汽、长城、小鹏、海马、电咖、爱驰亿维、红星、吉利、众泰、五菱等汽车企业以及多家Tier1厂商建立了合作,更多搭载思必驰语音技术的新车型即将面世。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就有小鹏汽车P7、天际汽车ME7等多款搭思必驰技术的新车发布亮相。 

  

  毫无疑问,智能车载市场是车联网领域一个真正爆发的增长点。它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覆盖汽车生活全场景,提供人性化、智能化和安全的智能汽车生活服务。基于对自身技术的不断深耕,思必驰必将为用户努力提供拥有更加极致丰富的智能体验的语音交互产品,与博泰共同打造汽车智能语音新声代。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