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19APEC会议将在智利举行,期待峰会上的中国声音

尔雅  2019-04-12 18:45:15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APEC(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 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近日,智利政府公布了会议三大议题,分别是:“服务和数字经济”,“区域性互联互通”和“妇女与经济增长”。据记者了解,届时将有超过2万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21国的代表出席会议,围绕上述议题进行探讨。

 

  在本次公布的三大议题中,“妇女与经济增长”这一主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近年来,中国女性企业家是经济发展中迅速崛起的一支新力量,充分体现出新一代女性创业者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在帮助女性企业家营造一个有利创业环境的同时,更好的促进社会经济增长,成为会议要探讨的重要议题。

 

  连续三年作为中国女性企业家代表出席APEC峰会的创新大健康产业联盟(创盟,HIIA)理事长、融贯电商创始人兼CEO姚晓菲女士认为:女性领导者应为她们所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同时也要相信,她们的成功故事将给予下一代女性企业家勇气,尤其是她们对创业或职业道路的切身体会和由衷建议对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女孩来说,将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在2017年于越南举行的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姚晓菲与来自中国“创新大健康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中国医药产业互联网+进程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旨在对传统医药供应链、医疗服务与互联网服务等方面进行跨界整合,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在2018年于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与会各国工商界代表就健康政策、产业、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分享,引发关注。作为中国医药电商企业的代表,姚晓菲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简称CGTN)的报道采访,她表示:融贯电商基于医药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首创S2B2C医药供应链模式,为更多中小型企业打造基于供应链合作的大健康生态圈。

 

  在即将举办的2019年智利圣地亚哥APEC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姚晓菲将继续作为中国女性企业家代表将就“妇女与经济增长”议题与与会嘉宾展开讨论,并分享经验。届时,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环太平洋地区重要国家的代表将会提出哪些建设性的建议,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