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苏州百万年薪招市产研院院长

周建琳  2019-02-11 16:45:32

 

 


  近日,苏州市科技局对外发布消息:为更好地探索市场化路径、集聚创新资源、推动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苏州市政府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院长一名,提供百万年薪等待遇。招聘报名即日启动,截止到今年2月28日。

 

  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是2018年12月由苏州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市属事业单位,定位于技术研发、推广和应用的非营利性技术公共研究机构。主要建设任务包括:以布局未来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产业的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为重点,着力提升全市原始创新能力;以市产研院为主体,与海内外顶尖高等院所、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紧密合作,通过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布局建设离岸创新中心,整合板块资源共同开展科技招商,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团队和项目来苏州落地,形成知识流动和成果转化的“枢纽”;采用股权投资方式对市产研院设立的技术研究所、离岸创新中心,以及孵化衍生的创新企业进行支持,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等。按照目标,市产业技术研究院5年内布局建设50家左右的技术研究所,孵化衍生创新企业700家,集聚2000名领军研发人才。

 

  市产研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是苏州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具有技术路线决策权、经费支配权和资源调动权,实行同行业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薪酬制度,采取企业化管理模式。

 

  按照招聘要求,市产研院院长的工作职责为主持市产研院工作,全面负责市产研院的日常管理和运行。本次招聘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委托第三方机构专业化遴选,聘期待遇除提供同行业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外,符合相关人才条件的,可享受安居落户、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等保障服务。

 

  应聘条件:

 

  (1)拥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2)常年从事科研工作或科研管理工作,在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或大型企业担任正高级职务;(3)在所在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及科研水平,具备一定的行业领导地位及国际影响力,主持承担过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或国际重要科技合作研发项目,具有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多次联合企业开展面向应用技术的难题攻关;(4)熟悉大型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研发机构的运营管理模式,对研究院的产业方向、运作机制、发展策略有深刻的见解,拥有大型科研机构组建经验者优先,拥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3年以上任职经验者优先;(5)具有良好的国际化学术视野,曾与国际知名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学术交流、跨国技术转移、国际项目引进的经验;(6)对苏州宏观经济、科技创新、产业政策及布局有一定的认识,对技术研究所的开拓布局、考核管理以及产业招商、项目孵化有整体的工作开展思路;(7)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报名,邮箱:sitri01@163.com;电话:0512-65232092;地址:中国苏州市人民路979号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组。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