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一加6T进入美国运营商渠道,创始人刘作虎坚持旗舰手机产品初心

刘迩逊  2018-11-07 14:33:23

  一加6T“无负担”发布

 


  高通845旗舰处理器、19.5比9的6.41英寸水滴屏、光感屏幕指纹解锁、1600万+2000万像素的2倍速双摄相机组合。2018年11月5日,一加正式在中国发布一加6T,起步价3399元。

 

  “无负担”是一加CEO兼创始人刘作虎在发布会上一直强调的词语,与友商们热衷于爱拼各种配置参数、酷炫功能相比,刘作虎更愿意谈用户使用时的体验。“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加6T上给你们最轻快流畅的体验,它远不只是一些数字上的表现,背后是我们对于一种无负担的科技体验的追求。”这一切,在屏幕指纹解锁仅需0.34s、没有广告打扰的安卓体验、超出用户想象的全速性能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加独得T-Mobile青睐

 


  在美国,运营商渠道掌控了手机销售量近90%,T-Mobile是美国第三大运营商,用户数量达1.09亿,每季度销售的智能手机8000万台左右,而一加却成功的与T-Mobile展开合作。谈到具体的原因,刘作虎对中国新闻周刊说道,一加在美国一直在公开市场做,有很好的社区基础,也有很多的用户,口碑也一直非常好,因此,这其实是一个互相选择和认可的过程,只是一加率先抛出了橄榄枝。

 

  他还讲到一些细节:“运营商和其他品牌合作都要求预装APP,但是我们没有答应,我们始终坚持的就是给用户一个简洁的系统,后来T-Mobile高层和我打电话差不多一个小时,结果同意了,而且在最后说‘我们非常尊重你们不将就的精神’。”

 

  正是由于刘作虎对产品的坚持,T-Mobile为一加做出了很多“让步”,不是特殊渠道,而是流程的简化,比如测试流程、产品、生命周期、产品的设计理念。他认为,品牌出海最大的挑战就是价值观的问题,而“Never settle”也让一加成功得到了尊重。

 

  刘作虎的初心及“野心”

 

  自一加创办以来,专注做产品,专注用户体验,不“故弄玄虚”玩儿黑科技一直是刘作虎所坚守的,“做一款让全球用户都觉得好用的产品,与世界分享品质科技”也是一加可以在400美元以上高端机市场进入android厂商前五,并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蝉联2018年的二季度和三季度第一名的重要原因。

 

  虽然刘作虎对于市场一直自嘲比较佛系,但是谈到一加在美国发展目标,他说道:“第一个阶段的小目标是成为美国高端市场第三,其实在美国市场,除了苹果、三星,我们看到其他品牌其实在美国都在走下坡,这使我们看到很大的机会,在400美元到600美元价格段,我们在美国做到第三应该机会是很大的。”

 


  谈到5G,刘作虎表示5G作为颠覆和重塑整个行业的下一代通信,将带给用户更快更流畅的体验。一加很早就意识到他的用户是一群特别希望对新技术尝鲜的极客。在一加的社区中,有很多用户在两年前开始就关注和讨论5G。因此,一加追求突破与创新,并以成为5G终端厂商中的领航者为目标,开始了在5G上的投入和研究,并实现了在5G技术上的领先。

 

  早在2016年,一加便建立了5G项目组。2017年6月,高通5G研发团队正式参与进一加的5G项目。2018年8月,一加的研发团队在高通美国实验室成功联通了5G。2018年10月, 刘作虎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5G网络下的推特。在2019年,一加将是首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

 

  “做一款让全球用户都觉得好用的产品,与世界分享品质科技。” 一加在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并在探索中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