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贾跃亭与恒大仲裁结果出炉 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遭否决

孙晓萌 张晓兰  2018-10-25 21:11:34

/

  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 张晓兰)10月25日,贾跃亭与恒大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出炉。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的结果,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 Season Smart 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为支持Smart King的业务发展和保护股东的共同权益,仲裁员同意Smart King 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同一天,有消息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否决了贾跃亭临时提出要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同时,FF官方声明称,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正式开放全球融资。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紧急仲裁是正式仲裁前的一项临时济助措施,目的是为了保持公司现状。鉴于FF在目前的资金状况下濒临破产,为了保护恒大等所有股东的共同利益,仲裁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今年6月25日,恒大正式入局贾跃亭造车梦:恒大健康公告披露,恒大集团向恒大健康提供67.5亿港元三年无抵押贷款,后者将收购香港时颖有限公司(时颖公司)100%股权。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责任编辑: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