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全新EQE诠释何为豪华纯电质感

李翊  2022-09-23 19:59:26

  全新EQE的魅力,恰如秋日。

 

  秋天是林语堂笔下的“气度醇美”,其深长的意味值得慢慢品咂。全新EQE的豪华质感,也同样不止浮于表面,更深层次地浸润在每寸感知之中。

 

 

  上车!梅赛德斯-EQ邀你开启一段秋日的体验之旅,与全新EQE共赴一场深度约会,全方位领略这款中大型豪华纯电标杆车型的魅力,更为你唤醒对于美好的每寸感知。

 

  全新EQE搭载的总容量96.1千瓦时的NCM811动力电池,采用10模组布局,带来CLTC综合工况最高752公里的可靠续航表现,奔驰自研的电池管理系统,更为电池带来高效的动力输送和能量管理,实现低至13.7千瓦时/百公里的优异能耗。得益于此,全新EQE可轻松覆盖绝大多数近郊游的出行半径。

 

  拥有可靠的实力,更拥有让人安心的能力。全新EQE,贴心地为客户提供3种不同的剩余续航里程测算标准。基于强大算力,车辆可根据胎压、驾驶模式、驾驶员驾驶习惯、动能回收力度、气温、路况等多项条件精准测算剩余续航里程。

 

  对于自己“黄金右脚”的省电实力有信心?可以将“最长”剩余里程作为判断依据;想要更加保险?“最短”剩余里程让你打消顾虑。全新EQE更有基于实时因素动态调整的“个性化”剩余里程显示,其表显消耗和实际消耗里程高度匹配,最大程度减少里程焦虑。

 

 

  全新EQE的优异能效源自多方面的贡献,但在这一段与你同行的路上,让我们来着重关注下能量回收的表现。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全新EQE可以手动切换四级(无、标准、加强、智能)能量回收力度。无论在哪种能量回收模式下,车辆的减速效果都十分匀速而线性,保证车辆拥有良好的驾乘体验。

 

  而在智能能量回收模式中,车辆最大减速效果达5m/s²,其中高达3m/s²可以通过能量回收系统实现,这意味着车辆甚至可以实现类似于“单踏板模式”的制动效果。能量回收力度更可根据路况等因素智能调整,保证车辆拥有优异的驾乘表现。

 

  全新EQE 350先型特别版标配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车辆可实现单向10度的后轮转向角,更有多种不同的使用场景,低速转弯时车辆转弯直径低至10.7米,泊车时更加灵活,高速行驶也能更加稳定。行于山路之中,难免偶尔出现需要紧急避让石块等情况,后轮主动转向令全新EQE拥有更加优秀的操稳性。

 

  先期上市的EQE 350车型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提供21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556牛·米的峰值扭矩,带来充沛动力。全新EQE搭载四连杆前悬挂及多连杆后悬挂,底盘以全球统一甚至更加严苛的标准打造,并基于中国路况进行了专属研发,配合调校后的线性加速,拥有游刃有余的操控表现。

 


  全新EQE的NVH经过中德专家联手打造,奉上优秀表现。测试用人工头假人的加入,跨越半个地球的联手研发,全球统一甚至更加严苛的研发标准,乃至中国升级标配的前排双层隔音侧窗和声学包,让车辆无论是静谧性、底盘舒适性还是震动表现,都能尽如人意。

 

  全新EQE的感知表现展现于每个细节,充盈环绕于驾乘者周身——全新EQE搭载6号甘苦香专属香氛,由专业调香师调制而成。带有黑巧克力味道的6号甘苦香不仅帮助驾驶者宁心静气,也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淡淡香味于漫漫旅途之中,唤醒人与环境和谐交融的美好感知。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