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诞生于MEB纯电平台,上汽奥迪Q5 e-tron定义纯电轻碳出行新体验

李翊  2022-09-22 22:43:57

安吉,取《诗经》“安且吉兮”之意得名。万亩茶田,依山傍水,满目苍翠,这里是人们远离城市喧嚣、享受低碳生活、寻觅内心静谧的首选胜地。风朗气爽的9月,上汽奥迪于浙江安吉举办了本次“绿动未来 创势新生”奥迪Q5 e-tron全国媒体试驾活动。从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到柔美清新的青山绿水,奥迪Q5 e-tron在豪华、智能、务实等方面全方位绽放了独特魅力,让人充分感受到它依然是系出名门原汁原味的奥迪。   

 

 

 

满眼绿意,纯电驱动赋予低碳出行满格魅力

 

茫茫竹海,山水环绕,安吉处处诠释着自然生态与人文艺术的柔美交融。当天上午,试驾路线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路,途径长谷洞天,前往浙北大峡谷。途中,上下盘旋的山路对车辆的操控性与稳定性都是严格的考验。奥迪Q5 e-tron搭载奥迪最新的电动quattro技术,仅需30毫秒即可完成精准的动力分配,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即使在迂回曲折的多弯路段也能游刃有余,如影随形的安全感让我们以更从容的姿态奔赴前程。

 

 

 

当车辆驶入环山公路时,奥迪Q5 e-tron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带来了出色的气动性能,风阻系数仅为Cd 0.29,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50 e-tron quattro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到6.7秒,低车速时扭矩输出强劲,饶有驾驶乐趣,让驾驶者在翠色欲流的山谷之中尽享驭风而行的畅快体验。得益于优秀的NVH表现,Q5 e-tron 全车使用50处声学静音优化,全系前侧窗都采用静音夹层玻璃,让人们在静谧的驾乘空间得以沉浸式享受车窗外旖旎的山水风光。

 

长途旅程难免容易疲惫,而智能驾驶辅助科技能够适当为驾驶者“减压”。奥迪Q5 e-tron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并全系标配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包含AEB自动刹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泊车辅助等多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了提升驾驶安全性。

 

另外,奥迪Q5 e-tron丰富的移动互联服务可满足用户高效、简洁的人车智能交互需求,引入车载微信,可通过语音实现信息交互;全方位的导航选择,除了原生导航还覆盖了高德、百度和腾讯三款主流导航应用;包括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等在内的丰富在线娱乐功满足了多元化的娱乐需求;远程空调、车辆状态等远控功能可实现车辆的随时掌控;此外,开放式的应用市场也将不断引入更优质的功能和服务。多项智能化配置的搭载,使奥迪Q5 e-tron在保障安全驾驶的基础上,也增添了更多科技带来的出行乐趣。

 

 

 

露营野趣,在山川松林间追赶自然纯粹生活

 

作为奥迪全球首款“Roadjet 陆地专机”的车型,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奥迪Q5 e-tron跨越级别的驾乘空间。以超大轴距2965mm为基础,奥迪Q5 e-tron拥有了媲美全尺寸SUV的宽敞空间。前后三排布局和6/7座灵活布局的搭配,配上可加热、通风、电动调节的全系标配运动座椅,不论是坐进前排还是后排,都能保证一段宽敞、舒适的驾乘体验。另外,Q5 e-tron优秀的行李装载能力使露营体验更加丰富。在六座版本中,行李箱最大可拓展至1825L,七座版本的行李箱容积则最大可拓展至1773L,能够轻松装下各类专业露营的出行用具,随时准备与各位“生活家”们赴约秋天的第一场精致露营。

 

偷得浮生半日闲,人生有味是清欢,跟随上汽奥迪Q5 e-tron的车队,来到藏于自然山水间的露营地。松林间隙洒下的阳光映衬着奥迪Q5 e-tron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专属六边形一体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多处明显的e-tron标识,彰显出尊贵的豪华纯电身份。奥迪Q5 e-tron提供机甲套装和锦衣套装两种造型设计风格,侧面的腰线在保持锐利的开角同时,还通过大幅度弯曲呈现出圆润的轮廓,配合银灰色的镀铬金属效果前脸设计,整车造型更显灵动活泼。

 

 

 

作为一款高度定制化的产品,Q5 e-tron提供了8种炫彩外观颜色、9种座椅内饰色,以及不同规格的造型轮毂、饰板供用户实现多种自由组合,诠释了更多元的电动美学设计。车辆在安吉松林湖营地间显得格外光彩夺目,原厂喷涂的车身漆保持着极高色彩准度的同时,还在漆面融合了珠光粉和玻璃粉的元素,使整车拥有了层次丰富的视觉效果。

 

驶离城市的喧嚣,上汽奥迪将别样的生活方式搬入营地之中。此次上汽奥迪品牌户外营地体验环节是与丹麦户外品牌Nordisk(大白熊)合作完成,在一片环湖的松树林中支起帐篷,在山野中升起篝火,体验野炊,回归一场绿色纯粹生活。置身于自然且自由的氛围中,耳畔是虫鸣溪水之音,放肆感受明媚阳光散落四周的惬意感,在慢下来的时光里,寻找与自然亲密相处的生活方式。

 

自在随行,实力诠释绿色环保出行理念

 

本次试驾体验活动全程共178km,离不开奥迪Q5 e-tron充沛的真实续航保障。奥迪Q5 e-tron充分继承了MEB平台的优势,新车两种动力形式均采用83.4kWh电池模组,CLTC真实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560km。得益于出色的BMS电池管理系统,最低电耗仅为15.9 kWh/100km,快充40分钟即可从0%充电至80%。

 

不仅如此,上汽奥迪从日常核心3大场景出发,构筑了全维度覆盖的充电服务。奥迪专属App将覆盖超过30万个公共充电终端。同时,上汽奥迪将在超过18个核心城市设立专属品牌充电站,致力于以全域充电网络覆盖用户高频出行场景。此外,电动车主还可享受包括预约充电、代客充电、一键加电、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等在内的全面周到的充电体验,用户可以随时体验到上汽奥迪便捷与高效的全场景充电生态。上汽奥迪始终如一对用户的坚持,让绿色出行新风尚更触手可及,让贴靠自然的美好生活变得更纯粹。

 

 

 

“安且吉兮,居之心怡”,为期两天的奥迪Q5 e-tron纯电之旅试驾中,包含了环山公路、国道、省道、城乡道路等多种场景路况。作为奥迪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国产SUV,上汽奥迪Q5 e-tron传承了奥迪品牌百年豪华经验,不仅有纵情驰骋的澎湃动力、宽敞舒适的豪华科技座舱、高效智能的科技配置,亦有出色的纯电续航,在每一个环节上都保障用户的优质体验,满足人们对于绿色新出行的所有幻想。暂别城市,奥迪Q5 e-tron将陪伴更多车主朋友启程每一次绿野寻踪之旅。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