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关于国产MINI,最新的消息都在这里了...

陈亚莹  2019-12-10 14:00:40

【Man哥语】 新工厂建成投产后,国产MINI不仅将在国内出售,更将销至全球。

  11月29日,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张家港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这个基地,正是日后国产MINI的生产工厂。

  

  据了解,光束汽车生产基地已于11月22日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拟于2020年开工,2022年建成。

  

 

  这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除了生产MINI电动车型外,该基地还将生产长城和宝马的合资车型。

  

  按照计划,光束汽车基地规划年产能为16万辆,首款车型将会是一款纯电动的紧凑型SUV,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将于2021年推出。第二款车型则是纯电动MINI车型,上市时间或将在2022年。

  

  为什么选择国产MINI?

  

  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从我们的战略动因和战略逻辑来讲,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市场,而且也是高度城市化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当中,MINI品牌具有巨大的潜力,但是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本地化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前提。

  

  

 

  宝马集团之所以选择和长城汽车携手合作,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双方的能力互补,尤其是长城汽车对整个汽车价值链有深入的了解,有成功的增长经验,同时也有非常高效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因此,它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我们想结合双方的国际客户资源、对法律法规的了解,以及电动数字化等新技术的创新,实现更好的发展前景。

  

  国产MINI电动车型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未来是否与英国同步生产?

  

  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近期在英国率先投产的纯电动MINI,将在未来几年持续生产,这一项目与光束汽车并无关联。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地开拓MINI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另外也可以通过与长城汽车合作,来学习如何让我们的小车一方面保持它的豪华特性,同时又能实现合适的价格。

  

  未来MINI电动车销售渠道如何规划?

  

  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我们的合资企业专注于联合研发和生产,产品的销售会按照品牌通过双方股东既有的经销商渠道,即我们的合资企业不会单独再去建立新的销售渠道,这样的方式也将促使光束汽车更加专注于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以及核心价值。这也是我们这一合作模式的创新所在。

  

 

  

  张家港基地生产的MINI电动未来会销往全球?

  

  宝马集团财务董事彼得:宝马致力于为电动车的成功贡献力量。我们将与长城汽车一起,为汽车工业历史中的电动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全球客户提供令人向往的高档紧凑型电动车。这家合资企业将使我们进一步提升产能,打造更具吸引力的MINI纯电动汽车。这是迈向未来出行的一大步,对MINI品牌而言更是如此。

  

  

 

  

  纯电动的属性能够与MINI车型专注于城市出行这点完美契合。因此,未来纯电动MINI将在这里生产,而且不仅仅只面向中国客户销售。至此,除了牛津工厂外,我们将开始“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生产MINI汽车。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