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省油又好开 测评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

陈亚莹  2019-12-05 16:09:39

【Man哥语】 如果说德系车正在变得更舒适的话,那么日系车,就变得更有驾驶乐趣了。

  自2014年引入国内以来,雷凌就凭借时尚、年轻的基因迅速的抢占了市场。5年时间里,雷凌的总销量超过了80多万辆。而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要想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雷凌的升级换代也是势在必行的事。
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GA-C平台的全新雷凌于5月20日正式推出。可以说是从内而外都得到了一个质的改变和提升。
近日,Man哥对雷凌185T CVT进行了试驾评测。看看这样一款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车,到底有哪些改变。

 

  换代雷凌采用的是美版全新一代卡罗拉的造型设计,相比上代车型更具攻击型。简单的几条曲线,使新一代车型看上去精致了许多。前格栅的尺寸比上代加大不少,并且连雾灯也一并吞进去。整圈的镀铬饰条也增加了不少车头的整体感。


 

尾部造型可以若隐若现看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中部采用了一条漆黑装饰条连接着左右两侧尾灯,与前脸相呼应有着更强的层次感。底部大尺寸的黑色饰板运动力MAX,而后包围上的肌肉切割线条亦十分明显。除了车标LOGO的颜色区分之外,尾部后方的D.4T标志表明这是一台燃油版车型。

 

 

内饰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采用了以“极美极简,冲击感官”为设计理念,简洁的设计加上TNGA架构带来的大量细节优化,配合2700mm的长轴距,令全新换代雷凌的内部空间更为宽广。

另一项升级来自于车窗玻璃,除了四门都具备的一键升降和防夹功能外,换代雷凌还加入了防卷功能。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在玻璃下降的过程中也能感知到异常,防止小朋友的手被意外夹住。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全系都提供了PM2.5检测和过滤系统,车内的PM2.5浓度可以直观的看到。据官方宣称,其净化速度很快,10分钟内就能将200毫克/立方米的污染物含量将至35毫克/立方米。

 

 

全新雷凌的整体印象,实际是中规中矩的,并没有自主品牌的那种扑面而来的豪华感,更不会有大量软性包裹的品质感,但实际上几天试驾的接触下来,它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围绕着驾驶本身的设置,会凸显出一台车本应有的价值,这也是丰田车越开越爱的原因。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新一代雷凌185T CVT运动版搭载着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的是一台模拟10挡CVT无级别变速箱,综合百公里油耗在5.7L左右。

这款发动机也是换代雷凌唯一一款纯燃油动力总成。该发动机具备诸多先进的技术,是一款超低涡轮延时,节能高效的机型。由于发动机出色的运转表现,无论是怠速状态下还是逼近极限转速,动力的输出都非常平顺,完全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

 

与此同时,新一代雷凌的底盘采用了全新的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一体感变得更强,增强了整体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响应。同时基于独立悬架的特性,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能够将多余的振动隔绝在车外,尽量保持着车身良好的稳定性。

 

辅助驾驶方面,除了最低配版本外,全新雷凌其余配置均装备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把这些转化到日常的驾驶中,你会发现开起来有多方便。比如ACC自适应巡航,支持的是全速域的,而不仅仅是30KM/h的级别,这样即便在城市上下班高峰的拥堵路面,也可以做到解放双脚。

 

最后在油耗方面,此次试驾路线从城市道路到高速公路、从宽敞大道到狭窄小路、从拥堵市区到空旷郊区,而油耗基本保持在6.1升百公里。作为家用车而言,这一数据无疑非常令人安心。

总的来看,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驾驶乐趣,全新一代雷凌都明显地上了一个台阶。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