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宜动宜静 测评2020款宝马X1

张洪杰  2019-12-05 15:22:09

【Man哥语】 2020款宝马X1有没有兼顾“空间够用、价格实惠”卖点的同时牺牲掉部分操控性能呢?

  在汽车市场不断成熟,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长的背景下,豪华车距离我们已不再遥远。如果说定位高端的豪华车仍要以商务属性为主的话,那么门槛相对略低一些的入门级豪华车则要更好的兼顾家用属性。也正因如此,2020款宝马X1延续操控基因的同时,也兼顾了“空间够用、价格实惠”的卖点。

 

已经兼顾家用属性的同时,2020款宝马X1有没有因此牺牲掉部分操控性能呢?且看Man哥一一分解。

 

与上一代宝马X1相比,新款宝马X1此次一共带来了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新增了馥郁红和埃斯托蓝。在我看来,只有经典埃斯托蓝才能代表宝马的纯正操控基因,所以我们此次试驾的也正是新增的蓝色车款。

 

尽管只是常规改款,却也同样让人耳目一新。新款宝马X1采用BMWX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更宽大的一体式进气格栅让原本硬朗的车头更显霸气。

 

“双肾”变大的同时,原有的卤素雾灯也开始被黑色进气口装饰件所取代,整体线条更加硬朗,造型更显大气。

 

全系轮毂半径增加1英寸的情况下,新款X1的轴距也是领先于同级别的奔驰GLA和奥迪Q3,实际轴距尺寸为2780mm。与此同时,尾灯内部构造更新为LED尾灯,排气管尾喉直径增加到90mm,原有的单出排气管变更为双出样式。层次更加鲜明的“L”型LED尾灯更显锐利。

 

与更加硬朗的外观造型相呼应,新款宝马X1的整体内饰线条更显新颖,科技时尚的变动之下,电子档杆的变更成为了内饰换装中最耀眼的“一颗星”,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之上更显运动。

 

除指导价为27.8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外,新款宝马X1均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车联网配置的丰富程度和智能科技属性全面优于上一代车型。无线AppleCarPlay功能可将苹果手机用户熟悉的操作页面映射在中央触控屏幕上,省去车内杂乱线缆的纷扰;首次搭载百度CarLife不仅能让安卓与iOS系统用户都实现车机联通,还提供包括百度导航、QQ音乐等第三方娱乐项目。

 

进一步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新款宝马X1全系标配前排运动座椅,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户外撒野,都能够以更好的包裹性缓解驾驶疲惫。备同级最大贯通式全景天窗,将车外美景尽收车内。

 

支持前后13cm移动调节的同时,宝马X1的后排座椅同样可以调节靠背角度,无论家庭成员的身材比例如何,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动力搭载方面,新车型配备全新升级的宝马B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5升与2.0升两种排量。除顶配四驱车型依旧采用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外,此前搭载的爱信6AT变速箱均变成了麦格纳7速双离合变速器。

 

在更换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新款宝马X1的动力表现自然也有了相应变化,例如1.5T发动机的数据升级至140马力(103kW)/220牛米,2.0T两驱版在保持原192马力(141kW)/280牛米外,百公里最低油耗则降至6.3升。通过内部整体优化,新款宝马X1的发动机震动和噪音都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新宝马X1的动力调校很线性,特别是在高速路的体验上,常常是不知不觉速度就到了120km/h的最高限速。在踏实的一旦提起速度后,整套动力总成就像脱缰的野马。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