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当艾力绅遇上本田混动技术,高端MPV市场生变在即?

夏彩虹  2019-09-20 17:15:37

  全球销量近200万辆,零电池燃烧、漏电、触电事故的本田混动技术正在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

  就在前不久,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布的一则评测报告再次证实了本田混动技术的可靠性。该实验室分别对东风Honda生产的紧凑级SUV CR-V和中级轿车INSPIRE的混动版和燃油版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专业对比测试,结果显示,采用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动车型,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驾驶平顺性等方面,都比同配置的燃油版车型有较明显的优势。

  如今,这套已经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终于要来到艾力绅的身上。

 

    定位高端差异化

  作为合资品牌高端MPV之一,艾力绅是东风Honda面向国内高端用户精心打造而来的“陆地头等舱”,其凭借在空间、舒适、安全、油耗等方面的杰出表现,上市七年以来,逐渐成为了当前绅士精英们的用车首选。

  此次推出的全新混动版本,售价29.48万~32.88万元,同时推出10000元置换礼遇的商务政策。在消费升级以及节能减排的双重大环境下,更加凸显艾力绅的高端品质。

  从外观来看,新车略有调整,与普通版车型容易区分。在细节处还带有蓝色装饰,表明其新能源车型身份。整体的视觉效果比燃油版本更加霸气,更有气势,也更具商务气息。比如全新升级的LED大灯,与三幅全LED尾灯首尾相顾,并融入了蓝色饰条,看起来更具档次以及科技感。

 

 

  

  同时,作为一款MPV车型,舒适性是极为关键地衡量指标。在这一点上,艾力绅锐·混动也的确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平。除了调教扎实的底盘,头等舱座椅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涵盖了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使驾乘者在驾乘过程中能从心理到身体都感受到切实的舒适体验。

 

 

编辑搜图

 

  更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锐·混动还搭载本田最新研发的成果——魔术感应门,该技术是本田FUNTEC技术升级在智能化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同样地,作为旗舰级MPV,艾力绅也成为国内市场率先配备这一功能的车型。

 


  最后,最重要的就是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之后,艾力绅锐·混动动力变得更加强劲、节能更加高效。在最大功率为107KW(146PS)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最大功率135kW(184PS)的驱动电机的组合下,可爆发出158kW(215PS)的最大功率,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品质实力再次提升之后,艾力绅锐·混动也将成为东风Honda首款以混动为主销的车型。

  破局高端MPV市场

  作为东风Honda开拓和布局高端MPV市场的重磅之作,艾力绅正如东风Honda介绍的那样,是个名副其实的“三有”青年。

  自诞生以来,它始终配备最顶级的动力、最豪华的配置、最先进的科技,首个在华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是世界首发并全系搭载“魔术感应门”的车型,是当之无愧的地位之选。

 

 

  而艾力绅的名字,也注定了它的基因。“Elysion”是从古希腊溯源而来,意为乐园,这个乐园,即让乘坐者感受到静谧舒适的空间,是更高端化的体验。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性,艾力绅考究而不流于浮华,精致而不追求奢靡,是真正的低调奢华有内涵。

 


  再者,艾力绅的消费群体为新绅士阶层,他们是社会的中流砥柱。衣冠得体,谦逊温和,对待事物具有高度责任感、关心社会、关爱他人,是有风度的一群人。而艾力绅不但拥有绅士般的优雅大气与沉稳造型,其舒适的空间与丰富的配置也尽显对车内乘员的体贴关爱,与绅士们的气质完美呼应。

 

 

  同时,艾力绅在生活态度上也与绅士有着共鸣,它有着明确的自我主张。也正因为他们坚持自己的主见,我们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才有进步的可能性。

  从2012年上市至今,高端MPV艾力绅作为一款有地位、有格调、有风度的典范之作,已经逐渐赢得了当代绅士阶层的支持和信赖。

  进入“全混时代”

  在汽车新能源化的大潮下,目前大多数跨国车企向电气化转型的努力以开发纯电动汽车为主,但本田已有超过20年的混动技术积累。

  迄今为止,本田混动车型在全球累计售出近200万辆,目前未出现电池自燃、漏电、触电等事故。其中CR-V和INSPIRE两款混动车型月销量已达3000台和2000台,并保持稳健增势。

 


  而与其他车企的混合动力开发理念不同,本田选择了独有的技术路线。i-MMD系统是本田IMA混动系统的升级版,采用双电机设计,与其他混动系统相比多了一套多平行轴综合传动系统。

  这种系统可以通过不同的工作模式切换,更好地兼顾发动机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2017年和2019年,该混合动力系统曾两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

 

 

  从混动CR-V到混动INSPIRE再到混动艾力绅,东风本田将成为行业内首个构建起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

  这不仅使得东风本田的三款主力车型在混动技术的赋能下,增强了各自在细分市场的战斗能力,还通过混动家族打造进一步完善了东风本田的体系建设能力,从研发制造到渠道营销都在混动产品的落地中得到充分的锻炼,从而为此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MPV市场连续32个月连续下滑,但是主要集中在自主板块以及5万元左右的低端市场中,而合资品牌中的中高端车型依然在保持着高速增长。其中GL8销量为15,372辆,同比增长36.23%;奥德赛销量4,042辆,同比增长48.55%。

  这意味着,MPV精品化的路线已经是无法逆转的事实。艾力绅锐·混动在产品实力以及品牌支撑力的作用下,有望成为承接MPV精品化需求的最佳人选之一。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