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豪华品牌未来之争:一场关乎品质的较量

李翊  2019-07-23 10:03:51

上半年乘用车市场的消费疲软并未给豪华车市场带来太大影响。汽车市场下行的压力中,消费升级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复杂的局势下,未来豪华品牌之争将是一场关于品质的较量。

 


拥有“全球样板工厂”实力的奇瑞捷豹路虎,面对未来的竞争有着十足的底气。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在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基地。这座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整车生产基地,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以及质量中心于一体。

 


样板工厂有何不同?


奇瑞捷豹路虎的四大工艺车间有着极高的自动化水平。焊装车间一期拥有来自于瑞典的331台“ABB”自动化机器人,平均120秒焊装完成一台整车,可柔性化生产的产线可以同时实现多种车型的共线生产,自动化的生产方式,保证恒定品质,柔性化的主拼方式,确保一次成型精度高;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是奇瑞捷豹路虎最大的亮点之一,为了保证全铝车身的车身强度与质量,该车间引入了源自于航空技术的自冲铆接技术, 动态连接强度为点焊的2-3倍。

 


而在总装车间,每一台车都将通过VCATS电子模块系统、以及无线射频车辆追溯技术,严格监控确保产品品质。


除了精良的设备,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还设有质量中心,配备了三坐标测量室、尺寸评估和计量室、焊装解剖室等专业检测科室。高精度的车身空间尺寸测量、焊接点拆解强度测试都由质量中心完成。每一台交付到客户手中的车早已经在常熟工厂得到了“千锤百炼”,细致入微的质量品质检测。

 


高品质车型诞生于此


在这座样板工厂里,奇瑞捷豹路虎用短短三年的时间推出了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国产车型。

 


其中,捷豹E-PACE和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两款重磅新车均直接跳过进口阶段,实现全球同步投产。


而为了能追溯每一个部件的品质,奇瑞捷豹路虎率先使用工业物联网,配备了超高频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及读写设备,实现全流程生产过程控制及追踪,并通过上传追踪数据来管理产品的生产过程与品质。

 


与此同时,奇瑞捷豹路虎还建立了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协同品质管理和追溯机制,包含前期策划、中间监管、售后反馈的质量管理闭环系统,预防并及时解决潜在的质量问题,精确追溯每一台车的生产制造数据,并实现对售后数据的持续跟踪与分析。

 


伴随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汽车品质的要求也将愈发严苛。品质永远是产品的基石,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始终如一所恪守的法则。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