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重在智能升级 测评全新GLE450

张洪杰  2019-05-17 09:54:09

【Man哥语】 对于GLE这种中大型豪华SUV而言,单纯的“一代更比一代长”显然满足不了该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要想与宝马X5、奥迪Q7之类的竞争对手一争高下,不拿出奔驰的看家本领显然是不行的。(微信公号:CNWAUTO)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往日再风光的企业也不敢托大。消费升级和市场整体遇冷的双重逼迫的同时,竞争压力已明显向中级、乃至中高级汽车市场延伸。在此背景之下,对于GLE这种中大型豪华SUV而言,单纯的“一代更比一代长”显然满足不了该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要想与宝马X5、奥迪Q7之类的竞争对手一争高下,不拿出奔驰的看家本领显然是不行的。那么新一代GLE究竟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升级,它所进行的改变又值不值得我们去入手呢?一起在Man哥的测评报告中寻找答案。

 


先来看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GLE的外观设计更加圆润、内敛。在同级别的精品中它更内秀或者说是更低调,层次感更强,力量感中渗透着时尚,科技感中彰显着力量。坦白地讲,这种家族化设计语言非常成功,它的外观设计真的很符合Man哥的审美,不禁让人感叹,有钱真好!

 


以往AMG车型才有的点状进气格栅直接被应用在GLE450上,除了彰显它在奔驰家族中的“江湖地位”之外,更是简单明了的告诉别人“它不好惹”。

 


从车身尺寸来看,它比老款的GLE车型更大,尽管已经具备很高的地位,却依然没能逃脱“一代更比一代长”的命运,没办法,对于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这是刚需。提供第三排座椅空间选装的同时,它也保留了一些经典元素,向后倾斜的C柱和隐藏式后玻璃可以让你一眼看出,“一辆奔驰ML”。

 


车尾标志性的大尾灯消失不见,新款车型尾灯更时尚,但是也缺少了一些厚重感,好在车尾的线条和整体风格很呼应,勉强可以接受。

 


虽然很多人对全新GLE的外观抱有不同意见,但内饰部分的设计和提升绝对是赞许有加,相信同级别里的其他车型在豪华感上也都不如全新GLE,全新GLE的内饰既有科技感又在材质和设计上有着很浓郁的高级味道,这是全新奔驰GLE的最大亮点之一,也是奔驰家族在行业内的制胜法宝。

 


方向盘皮质细腻,握感饱满,触控多功能按键和物理按键的结合很实用。物理按键多用于控制多媒体和辅助驾驶系统。

 

 

两块连接在一起的中央显示屏号称是奔驰品牌中显示精度最高的屏幕,色彩丰富、功能实用。就算不为了自身安全,为了后期车辆中省钱,Man哥也要提醒大家在乘坐GLE时尽量系上后排安全带,尤其是坐在中间位置的朋友。

 


新的MBUX多媒体系统和现款相比简直是质的提升,不仅操作的流畅度更高,显示精度和实用性也提升了很多,另外像互联以及手机映射等功能都是标配,还有一套很好看的触控板帮助你操作这套系统。

 


此次试驾的全新GLE4504MATIC搭载48伏电机系统的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拥有367马力的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电机还可短时输出额外的250牛·米扭矩和22马力,并搭载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更为出色的9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0秒。

 


按照奔驰官方的说法,全新GLE450和350的四驱系统不太一样,350依旧是50:50固定分配比例的全时四驱,而450则采用了代号TD116的智能四驱系统,另外还有能力更强的代号TD228四驱系统。配备了空气悬架的全新GLE在标准状态下能够升高60mm或者降低25mm,切换到越野模式后会自动升高车身,通过小炮弹坑和模拟交叉轴路面时车身离地高度表现不错,而且它还有着5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在整个越野路段中,基本没出现什么车轮空转的现象,相比固定分配的四驱系统,系统会给附着力车轮更多的动力。

 


因为48V电机的加入,新款GLE起步时的感觉会轻盈一些,提速感受上,前后段都有不错的加速度。9速变速箱和这套动力的组合配合的还是比较默契的,升降挡在车内都没有太大的闯动感,是一台合格的中大型SUV应有的感受。至于底盘,现款GLE不论是否配备空气悬架,都呈现出一种硬朗的驾驶风格,通过起伏路时滤振性不错。

总结:全新GLE的主要提升来自豪华感和智能化,就凭这个老少通吃的豪华内饰和诸多科技配置加身,就能吸引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从驾驶层面来讲,48V轻混系统对于燃油经济型的贡献比较显著,发动机隔音和底盘静谧性有所提升。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