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15万预算,缤智、柯洛克、探歌、新逍客怎么选?

张洪杰  2019-05-15 15:56:08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Man哥我想问一下,同样排量不同功率的发动机有什么区别,油耗哪个更高?哪个更实用?

  

  A:这个说起来还比较复杂。目前来看的话,功率不同的同排量发动机在软件调教上肯定是不同的,且其中的大多数发动机的零部件细节也不同。以大众的EA888为例,它的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就有着明显的零部件差异,所以在当下,单纯想靠刷软件的方法提高发动机功率还是比较冒险的。

 

  

  至于油耗高低嘛,还不能一概而论,这跟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转速区间有着比较紧密的联系,跟车辆使用环境有直接关系。除此之外,由于变速箱可以承受的扭矩峰值不同,不同功率的发动机很有可能匹配不同的变速箱,这里边涉及变速箱自重、传动比等多重因素,不好直接比较高低。单从发动机万有特性曲线来看的话,通常是高功率的发动机油耗高些。如果对性能没有过多追求的话,肯定是低功率的发动机更实用。

  


  Q:Man哥,我想添加一辆小SUV,落地10万左右就行,H2和长安CS35哪款好点呢?

  

  A:外观、内饰、空间自己去比较哈,这些东西主观性太强了,Man哥也不好多说啥,就简单分析一下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吧。从发动机来看的话,H2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账面参数比长安CS35 PLUS(2018款)的1.6L发动机更好一些。但是总体比较下来的话,更推荐长安CS35 PLUS。H2的发动机缘起于三菱,算是比较稳定,但是油耗出了名的高;CS35 PLUS的发动机是重庆长安自主生产的,号称跟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有点勾搭。

 

  

  变速箱的话,H2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35 PLUS使用的是6AT爱信变速箱,质量稳定性貌似相差不大,看个人爱好吧。悬架方面,H2采用的是独立后悬架,CS35 PLUS是非独立悬挂,经过本人长期验证,觉得后独立悬挂更好一些。至于车辆配置嘛,H2的有点在于灯光和发动机功能,CS35 PLUS多媒体配置更丰富,自己根据爱好和需求选择吧。

  


  Q:Man哥,女生上班代步用,预算9万左右,底盘别太低,安全性别太差,有什么推荐?

  


  A:不知道为啥,看到你的问题之后我脑海里浮现的第一画面是大公交,底盘不低,安全性也不差,哈哈。安全性还有的参考,这个底盘别太低是要选SUV吗?9万预算的的轿车涉及不到轿跑,更谈不上性能车,底盘高度应该相差都不大。可以看一下桑塔纳、捷达、哥瑞、福睿斯,感觉这几款车日常代步够用了,底盘高度还过得去,后期对那个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再来提问,再做详细解答。

 


  Q:Man哥,想换个SUV,目前看了林肯MKC、雷克萨斯NX、凯迪拉克XT4、宝马X1、沃尔沃XC40、捷豹E-PACE,求推荐!感觉林肯还行,但是对可靠性和维修保养有顾虑,XC40各方面都还行,但是过不了领克01换壳这道坎。从性价比、可靠性方面求推荐!

  

  A:Man哥这可是文明公众号,裸体是上不了墙的哈!既然都看过了,我想你心中应该差不多有答案了,就是在林肯MKC和沃尔沃XC40里选一个呗。林肯的可靠性应该没有你印象中的那么差,维修保养的方便程度可能确实会差一些,因为有不少人抱怨林肯售后效率相对偏低。相比较的话,林肯MKC的配置更丰富也更厚道,沃尔沃XC40整体显年轻,整体品牌背书更好一些,油耗更低一些。如果不觉得林肯气质老气的话还是建议你选MKC吧,感觉更值一些。

 

  

  领克01换壳这件事你完全不用担心,Man哥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两个车肯定是不一样的。倒不是说吉利有多在乎沃尔沃的品牌,主要是成本上受限制,差别肯定会有的。当然了,沃尔沃以后注定会成为联想的ThinkPaid,但还为时尚早,吉利目前还做不到,沃尔沃在未来几年内都是可以放心购买的。

  


  Q:Man哥,15万左右预算,缤智、柯洛克、探歌、新逍客求推荐。

  

 

  

  A:柯洛克和探歌相比较的话,更推荐探歌,因为售价相近车型对比的话,探歌的配置更精致,除了动力参数稍稍有点逊色之外其余的几乎全胜。你在这两款车之间做选择的话,需要重点考虑终端优惠,斯科达的终端优惠可能更大一些,最明显的缺点全系非独立后悬架。缤智和新逍客的话,新逍客起步价比较高,15万只能买到最低配新款车型,但即便如此,能够买到的车辆配置也比本田的缤智高,整体配置更厚道,更推荐新逍客。探歌和逍客的话就看你个人喜好吧,日产的定位就是人、车、生活,更适合家用,探歌更时尚,更显活力。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