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飞度、Polo、smart、致炫,怎么选?

  2019-02-19 14:40:00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

 

 

Q:Man哥,吉利远景X3值不值得买?同预算内还有其他车辆推荐吗?

  


  A:从官方指导价来看,吉利远景X3的价位在5-7万,Man哥仔细替你看了一下,同级别的小型SUV可信任的还真不多。半死不活的车企生产的车型Man哥肯定是不建议你买,然后再替你排除了一汽、北汽、中华等质量把控不太靠谱的同级别车,最后剩下的也就是长安CS15、起亚奕跑、东风风神AX3。推荐顺序是奕跑>吉利远景X3>长安CS15,AX3作为替补,反正就这几款车,还是建议你去试驾一下吧。这个预算的话更建议你买轿车,为了爱好买个SUV的壳子不划算也不实用。

  

 

  Q:Man哥,预算10万左右小车型,上下班通勤,单程15公里,女司机。飞度、Polo、smart、致炫,怎么选?要不要等新Polo?

  

  A:这几款车还是挺好区分的,smart算是奔驰品牌,适合单身女青年,好停车,面子效果足,但是不实用,人生第一辆车的话,基本不建议考虑。我们通常称它为“狗男女”车型,基本就是主副驾驶位坐上一男一女小青年后,后面只能放条狗,即使是四门版也放不下啥,而且10万的预算也不够。

  

 

  

  飞度是四款车里动力最强的,10万能买到一个比较理想的配置,颜色丰富、操控也不错,建议入手。Polo整体感觉跟飞度差不多,同样比较保值,但是动力表现弱一些,同价位的话,配置比飞度、致炫丰富一些,也可以入手。致炫中规中矩,缺少一点亮点,后期维护保养应该是最省心的。

  

 

  Q:Man哥,现在开的是索8,感觉动力不行,想换A7或宝马5系的高功率版,备选的还有Q7和X5,看的多了不知道怎么选。我想要操控,女朋友喜欢空间。

  


  A:想要操控的话还是建议你选宝马。空间的话5系和X5对两个人来说都挺充裕啊,反正现在是男女朋友阶段,最多的时候也就是坐两个人吧。Man哥觉得这事儿没啥可纠结的,女朋友不是很强势的话就在微信里摇色子决定吧,让她选单数还是双数,听天由命。要是很强势的话要么就听她的,要么就换一个,否则你以后会后悔的。

  

 

  Q:Man哥,CH-R和奕泽现在优惠不大,空间不足,但是有国六版本。17款逍客豪华版优惠完落地16万左右,空间更大一些,不是国六版本。觉得CH-R有些偏贵,比较纠结。

  


  A:我看逍客更适合你。选不选国六主要看两点:一是你未来3-5年内想不想换车,二是你在哪个城市用车和上牌。如果属于对车特别有感情买回来就想开到报废那种,国五、国六排放都没关系,在你车辆的生命周期内最多淘汰到国四,国五车放心用;如果你3-5年内想换车又身处北、上、广、深等对排放要求比较严格的城市,那建议你考虑国六,二手车更好出手也相对保值。

  

 

  Q:Man哥,35-50万预算,家里第二辆车,自己通勤使用,必须手动挡2.0T以上,有改装潜力,品牌不限(大众和韩系车不考虑)。求推荐。

  

 

  

  A:新年快乐,哈哈。你这问题挺难呐,Man哥虽然喜欢动手但还真不怎么关注大幅度改装。从你必须手动挡的选车条件来看,基本排除了ABB性能车,就只剩下BJ80、撼路者、和进口福克斯了。改装潜力最高的应该就属进口福克斯了,如果喜欢越野的话就改改撼路者吧。实在不满意就只能去自贸区看看平行进口车里有没有你的菜了。

  

 

  Q:Man哥,最近在关注高尔夫嘉旅280tsi好奇版,有靠谱渠道139300能拿到裸车。平时上下班单程15km,节假日一家三口周边百公里内游玩。很喜欢嘉旅的配置,符合我的用车需求,比较担心噪音和后期保养,是否值得入手?

  


  A:不知道你是在哪个城市购车哈,Man哥替你看了一下,13.93万裸车价格并不算太优惠,价格慎重入手。车本身没啥问题,要是觉得适合自己的话可以入手,噪音方面不用担心,因为是旅行车,噪音控制会等于或稍稍优于同级别大众车型,后期保养也不用担心,大众车用来用去也就那几套动力组合,优点就是维修方便。

  

 

  Q:Man哥,15万左右预算的SUV,在CH-R和XR-V之间犹豫,主要在市内开。看中CH-R的新平台和丰田的可靠性、经济型,但这车的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太小,实用度欠缺;XR-V空间够用不,但平台稳定性有所担忧;维特拉总体不错,但对铃木撤市以及小排量无论增压不放心。该怎么选?求支招啊。

  


  A:看得出来,你已经仔细对比过三款车型。从你的问题来看的话建议你排除CH-R,在XR-V和维特拉之间做出选择。整体而言的话Man哥更推荐XR-V,本田的质量还是靠谱的,从CR-V的最新宣传动态看,机油门已经解决了,可以放心购买。CR-V的后期的种种值得考虑的因素都要比维特拉好一些。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