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福特探险者和Jeep大指挥官,该选哪一个?

沐九  2018-10-26 09:35:00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我家里有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对7座SUV是刚需,裸车预算35万左右。试驾过发现神行、汉兰达、大指挥官、锐界和探险者,现在比较倾向于探险者和大指挥官,该选哪一个?


A:既然都进行了比较深度的试驾,Man哥相信你对探险者和大指挥官都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如果更看重乘坐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话,建议你选择探险者;如果更喜欢相对先进的车载配置的话那么就选大指挥官。由于探险者是进口车型,可能在价格上略高于指挥官,整体还要看探险者在你本地的优惠情况综合衡量。如果你觉得2.3T精英版探险者的配置完全可以接受的话,Man哥更推荐探险者。

 

 


其实你对大指挥官的担心还是有些道理的,毕竟是上市不久的车型,在产品成熟度方面应该是不如探险者更让人放心。不过,从Man哥对大指挥官的了解和它当前的质量口碑表现来看,应该是靠得住的,所以你在选车时只要综合衡量两款车型在空间和配置上的长短就好了。

 

Q:Man哥,致炫、乐风RV,KXcross,哪个更适合家用?


A:单从家庭实用的角度讲的话,Man哥更推荐致炫。一是因为丰田车的质量口碑有目共睹;二是致炫搭载的CVT变速箱模拟的是8速变速箱,档位更多,综合油耗会更低。


 


三款车还真是各有特点,整体来看,致炫显得更平庸,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科技配置上都比乐风RV和KXcross弱一些。乐风RV在三款对比车型中最不占优势,动力和配置都比较居中,而且搭载的是4AT变速箱,发动机缸体还是铸铁材料,除了在氙气大灯,真皮座椅等用户能够直接看到的地方用料比较实惠之外,没有其他优点。KXcross在产品售价和科技配置上最占优势,起亚品牌的用户圈子也不小,值得考虑。然而,尽管KXcross的账面动力参数最强,但其发动机要在4850rpm才能输出最大扭矩,在动力响应和节油性能上表现的会差一些。


 

Q:Man哥,最近一直在看雅阁和天籁,喜欢雅阁的外观,但是比较担心发动机,听说新天籁要上市了,很纠结。


A:确实,新款雅阁除了混动版之外,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直到目前,CR-V的机油门还在发酵,确实让人有些担忧。不过据本田工程师的说法,雅阁搭载的1.5T发动机和CR-V的发动机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目前来看十代雅阁也没有出现机油增多的投诉,应该可以信赖。


 


新天籁上市的话可能还需要稍等一段时间,其实它和雅阁比的话最大的好处就是日产终端优惠比较大,相同的预算可以买到更高的配置。综合动力表现、乘坐舒适度和驾驶稳定性来看,天籁真的还不错,但是日产的车漆质量Man哥真是不敢恭维。如果你不太在意细节的话,天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Q:Man哥,C-HR和宝马1系怎么选?


 


A:20万以内要落地的话,C-HR似乎可以拿到顶配,宝马1系只能拿到入门乞丐版。这两款车一个是SUV,一个是紧凑型轿车,区别还是挺明显的啊。如果你比较看重车辆操控乐趣的话肯定是选宝马1系,如果你不是特别追求操控乐趣仅仅是想买一辆车的话那就选C-HR好了。


 

Q:Man哥,如何看待领克01的质量问题?看了下,这车安全性不错,空间也大,就是有反映发动机熄火,大灯进水,车机死机等问题,不知道影响大不大?


A:之前还真没太关注这款车,看到你的提问,Man哥仔细了解了一下,确实是用户抱怨不少,毕竟是国产车型,在做工上有些瑕疵还算可以理解。你说的这些问题不算是太大的硬伤,可以接受,细节做工不到位是当下自主品牌面临的一大问题。


 


其实用户对车辆的投诉跟车主原来开什么车以及车主对新车有什么样的期望有很大关系。如果车主之前开的是五菱宏光等偏低端车型的话,基本很少会注意到新车的异响、轻微抖动等细节问题,会觉得新车开起来比较幸福。如果是倾尽手里资金去购买一辆车的话难免会对车辆有很高的期望,稍有瑕疵就会有比较大的抱怨。从你的提问来看,你应该是对车辆细节比较重视,为了减少后期的用车烦恼,Man哥还是建议你换个其他选择吧。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