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通用的召回能解决断轴问题吗?

沐九  2018-10-19 15:12:23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丰田塞纳何时国产?


A:目前来看,丰田塞纳已经在中国申请了商标,但具体的国产时间还没有官方消息,有小道消息说,国产版塞纳将于2020年二季度在丰田第四工场国产,Man哥觉得比较可信。所以你要想买国产塞纳的话可能至少还要等两年。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MPV也越来越被人们认可,目前的主流合资MPV市场基本是被奥德赛、艾力绅、GL8把持。丰田一定不会放任MPV市场不管,国产塞纳只是时间问题,从刚刚推出小型SUV的动作来看,丰田应该是比较忙,还没顾上MPV市场而已。


 

 

Q1:Man哥你好,英菲尼迪QX50是否值得购买?
Q2:Man哥,我们现在用的是英朗XT两厢车,马上有宝宝了,想买SUV,英菲尼迪QX50如何?还是等新款的RAV4?


A1:虽然市场销量不高,但英菲尼迪QX50肯定值得购买。整体来看,身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QX50颜值不低,科技配置也比较齐全,日产品牌本身就以座椅舒适闻名,身为日产高端系列的英菲尼迪舒适度自然也不差。


 


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X50长宽高分别为4705x1903x1678mm,轴距为2798mm,内部空间相当有保障;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搭载有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CVT无级变速箱。

稍微需要提醒的是,富贵车型都有富贵病。英菲尼迪QX50需加注95号汽油,在后期燃油花费上会稍高,自驾去供油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需要注意加注油品。

A2:即将有宝宝的话就没必要等了,毕竟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英菲尼迪QX50的空间和舒适度都要比RAV4好一些,更符合你的需求。


 

Q:Man哥,最近一直关注雪佛兰探界者1.5驭界版,但是碰到通用前摆臂召回问题。加固措施是否靠得住?能不能真的解决脱轴、断轴问题?这款车是否值得入手?


A:你这个“御姐版”可真是吓着Man哥了,我还纳闷雪佛兰什么时候这么时髦了,整出个御姐版,原来你说的是驭界版,哈哈。


 


还是建议你换一个选择吧。根据通用汽车的召回公告显示,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以消除安全隐。由于Man哥也没见过这个集成式衬套究竟长什么样,所以也不好直接下定论,不过Man哥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既然有同级别的其他品牌车型可以选,又何必买辆这个去自寻烦恼呢?如果实在想买的话建议你去店里看看新车的下摆臂是什么样,可以给Man哥来个照片,到时候给你更准确地建议。


 

 

Q1:个人比较看中内饰和配置,长城WEY系列怎么样啊,能不能评价一下VV6呢?
Q2:Man哥,WEY VV6怎么样,值得买吗?


 

A1:自主高端里活的比较明显的是WEY和领克,如果你比较喜欢内饰和配置的话,那VV6应该会比较符合你的口味,可以考虑入手。从产品定位上看VV6和VV5比较接近,更像是VV5的增强版,Man哥曾经试驾过VV5和VV7,当时全程是高速,感觉还可以。不过驾驶感受这东西因人而异,对新车的试驾感受跟你过去长期驾驶的是什么车有着直接关系,Man哥还是建议你个人去试驾哈。

A2:正如Q1所喜好的,VV6的外观、配置、内饰都还不错,驾驶感受在自主品牌里也算不错,正常上下班通勤肯定没问题,偶尔走走城乡结合部还行,不建议真的用四驱车型去越野哈。


 

Q1:Man哥,通用的手动和AT变速箱怎么样,比如英朗、威朗的手动和AT,迈锐宝XL的AT,请点评下。


A:你所说的车型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目前的车辆故障反馈情况来看,用户对于变速箱顿挫、D档偶失去动力的投诉比较多。综合通用汽车每年的在华销量来看,故障投诉的比例不算高,但是变速箱故障在故障抱怨里占比确实不小。


 


AT变速箱控制程序有一核心功能是自学习功能,能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自动调整换挡时刻,优化换挡过程时间。自学习功能从某方面能改善换挡顿挫,但能否弥补硬件本身的偏差,就要看变速箱自学习功能的优劣,这也直接能体现厂家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适当调整驾驶习惯也可以适当减少变速箱顿挫哈。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